遇見好運的一日

2019/02/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雖然follow了玫怡超過二十年…但,從來沒有特別想過要見本人。即使在很多年前還會逛書展時,有遇過交換日記的另一名作者--張妙如--到現場簽名,也只是在一旁欣賞她的王牌裝扮,看著她幫人簽名,沒有靠上前問候。
可能因為自己本性太害羞,比起熱情的衝上前,表達心中的熱情,默默的在一旁守候(盡情欣賞),好像更適合自己…更自在。
是昨天晚上決定要到書展現場去見玫怡的。
從去年中開始,一直有狀況的自己,這幾個月真的低潮到不行---該做點什麼事才行!!! 內在開始有這樣的吶喊。
某些事我改變不了,就帶著感恩道謝的心,去見玫怡吧!!!
多年來,斷斷續續地在遇見生活瑣碎困擾時,只要問…玫怡總是給我有用的回應,從msn時代到現在。包括前幾日也是。
不但見,「這回是真的要面對面說到話的那種!!!」
於是,今天像要過關完成任務一樣地,帶著壯烈的心情出發了。
結果一開始就差點坐錯車。
以前老公的事務所就在世貿旁,那時我常帶小小牛,坐車到國父紀念館站,散步餵魚…然後走到世貿旁辦公室,跟沒日沒夜加班,有時忙到家都回不了的老公,吃個飯,然後再帶小小牛邊走邊玩回家。
現在的捷運路線,其實從淡水就可以一路坐到101/世貿站,但今早我不知道…以為還要換車,還好在爬了很多樓梯後緊急發現,又匆匆忙忙的回到原來的月台。
重新上了車,才安心沒幾站,車箱就廣播說不開了。
又再下車…
等車時,心想…如果每個人的運氣都是等量的,開場就把壞運用完的自己,今日的書展,可能會有好事吧。
沒想到一出捷運,馬上就是世貿的購票門口,也太方便了。
我已經裡面穿短袖了,還是好熱…完全像夏天的好天氣。
近年沒逛書展,其實是有意識的想減低購書量。所有愛書的人應該都有差不多的毛病---恨不得把所有想要的書都搬回家。可是…除非房子夠大,且不常搬家,不然書的重量是非常驚人的。不過,近年雖然有意識的要減,自己網路購書的量還是不少,特別這一年電子書的購買量爆增。
這回難得的再逛書展,目的並不是為了來買書,所以進了會場也只是大致的掃描。
然後…在逛了會兒某區自製小書的攤位後,就找了個角落,坐在地板上休息了。
這回只買了兩樣東西--一本notebook、一項桌遊。正在地板上休息和研究玩法。
好懷念呀,以前來書展,也總是會有一小段時間,是坐在地板上整理戰利品的。
坐在地板上,正聽著音樂,翻閱剛買的交換日記plus時,撇見玫怡從我面前快步走去。
啊~~野生玫怡!!!!!
依照過去本性,絕對不可能去靠近,只是這樣遠遠看著本尊經過,心情就已經是超級滿足了,但…今日我給自己的功課不是這樣的。盤算了數秒,萬一待會講座結束後,簽書的人很多,可能狀態會非常匆忙,而且我帶了不只一本書…而是好多本,讓排在後面的書迷等太久,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應該很難說上幾句話。(而且還擔心…會不會說只限簽某本咧?? 仔細一想,才發現自己好像從來都沒參加過簽書會。)
這日帶來讓玫怡簽的書,都是在我心中比較有故事的。剩下的書可以等待之後有見面的機會再簽了~~
然後,我就快快整理滿地的行李,去"抓"玫怡了!!!
還好她沒走遠,正專注的看著附近的小書攤位。
因為離講座開始的時間很近了,所以我厚臉皮的不管打不打擾,馬上跟玫怡說我是誰。玫怡有想起來…但馬上說,時間不多了,她要快點看一下這個攤位。當然,我非常瞭解她的心情…但急迫地已不是過去的我,跟在急迫地想看完所有小書攤位的玫怡身後,又極厚臉皮的小聲的說:「我想跟你合照。」急迫地、想把小書全塞進眼睛裡的玫怡…即使沒空看我,也不忘說:「好。」而且還物色了有葉子做背景的位置(果然是玫怡呀)。厚…真是太害羞了!!!這麼樣地厚臉皮地打擾自己喜歡的人---完全不是我本來會做的事。
但我真的很急迫,因為這一日我不能空手而回…玫怡對不起了!!!!
然後,快快找了路人來幫我們拍照。這時…我居然一直在發抖…連不自然舉起的手…也在抖…怎麼會這麼激動?!! (內心的波濤洶湧完全是海嘯極的!!)
拍完照後,感覺任務已完成一半,可以默默先下場,等待座談會後的下半場簽書活動了,激動的心情稍稍平復。但這時跟工作人員會合的玫怡叫我,說她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先幫我簽,要我跟著她一起先到會場。
然後就在座談會的現場旁,玫怡一本一本慢慢的幫我簽…我蹲在地上,超滿足那樣的畫面…三不五十補充一下,她正在簽的書,對我是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M&M日記我很喜歡。既然交換日記已經沒有了,未來有沒有可能,讓作者們再”不定期”地出刊咧??合著…但內容不居,撫慰廣大交換書迷懷舊的心。
「玫怡,妳的洗碗機修好了嗎?」簽了一陣後,有另一名女性工作人過來---我以為是工作人員。
「還沒耶…還沒修好…」玫怡回。洗碗機壞掉的事,我也有在FB看見。女性工作人員表示,也想買洗碗機…在想要不要買相同的品牌,我忍不住插嘴自己是用另一品牌的,然後三人就小小的說了一陣洗碗機的話題:「你有點面熟…」女性工作人員對我說。
我感到極度疑惑,怎麼可能有工作人員覺得我面熟…她一定是認錯人了。我忘了自己有沒回話:「妳是不是後來去唸中文系的那個…」她再說。
哦!!!! 居然連我後來去唸中文系的八卦都知道!!!
她真的知道我是誰!!!
「妳用過plurk…」她說完這個…換我想起來了!!「哦~你住台中嗎?」其實一直到多年前…我還一直跟另一名交換書迷有過連繫(應該說,透過sns相互關注)。
之後她短暫的離開現場,我還在有點震驚的狀態…玫怡說出她的代稱,這時才完全想起來這位久違的交換老網友。她應該是我唯一有比較多交流的交換書迷…而居然,就在今天這樣的日子,我再度遇見了她!!!
這一日,果然是好日呀~~
稍早在捷運站時,自己內心預測的好運,就是這個吧~~ 心想。
我就坐在正前方的好位子。
要見玫怡是預期的,但未預期的這個相遇…就是老天爺額外送我的禮物了。
結束會面後,我才晃到附近吃快要變成晚餐的午餐…心情大滿足,但不知為何突然間…好累。
時間一下就過去了,雖然有些內容是很熟悉的,但也說了一些過去沒聽說過的小事件(或細節)。
老公要我多逛一下再回家,因為家中二兒,難得大的顧小的…完全不用操心,但我卻完全放電,只想快點回家。
現在想想…可能是那段見面會太過激動吧~~
這日心得是---
好事也許坐在家裡也會來…但他總不來時,就該是得做點什麼去遇見他的時候了吧!!!
有兩本交換日記plus,是由交換日記的書迷們共同寫作,作者們分佈在台灣東南亞等不同的國家,我也參與了其中一本。可惜這次書展只展出一本,我寫的那本還沒飛回台灣。難得的再次逛書展,我買了這本交換日記內容精選的notebook,做為我2019年自己的日記。首頁,請玫怡幫我寫幾句話…相信今年一整年,我會很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拿糖
    米拿糖
    14歲以前想成為漫畫家。15歲以後一直學著、做著編輯的事…但唸的卻是會計。然後成為會計。後來唸過中文系,也真的成為過編輯,但…還是沒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馬上…中年已過掉一大半,即將面臨初老,不停止追尋屬於自己人生想做的事…這樣的狀態,似乎到死都不會停止。期待一直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