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週的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惡夢:
剛好遇上生理期,在雙十連假前一晚,開啟綠寶石之光去朋友餐廳打工後一切順利,但當晚不知是不是隔天需要出攤,壓力導致做了睽違已久的深刻惡夢,惡夢的場景是第一個老家,幾乎每次夢到惡夢場景都是這棟房子。夢到了本來似乎是一夥人的夥伴,他開始怪異的行為,讓每個接觸過他的人都趕緊離開此地,後來剩下的人親自接近他時,發現他拿了一把小刀,一邊想親吻對方,一邊想用小刀把人皮從內而外切割的意圖。每個人嚇到全部跑走,當這個人追上去後,只剩我一個人留在老家原地,以為自己很安全,後來發現一個人跑回來了,居然就是那個拿小刀的人,我趕緊把自己鎖進家裡的浴室裡,隨手拿了不認識的手機要撥打110報警,後來就醒了。
工作外出前的禪卡:
接連這週雖然下了網路廣告、發文、通常都會有私訊詢問商品訂購,連出攤第一天發現人潮不如預期的多,拍下商品攤位照讓線上的人可以詢問,也只收到一封訊息,以往都會很多人私訊搶購,這場景突然不復存在。我的各種狀態像是被停滯一般,會令人慌張焦慮的停滯。出門前,我對這兩天希望禪卡給我一個提示建議,抽到的是『突破』,連續兩週都有抽到突破這張卡,上面牌議也提醒我,現在可能是個漫長的黑暗期,需要自己蛻變後掙開枷鎖。這張牌的提示,讓第一天的出攤已做好心理準備,以致第一天果然整個場地人潮稀少,主辦也覺得非常錯愕,原因當然很多,包括同樣在高雄真的太多活動在連假,所以注意力被分散很多。這天我只秉持:不要掛零就好。仰賴還是有老客人來找我回購,這天就當作安慰自己心滿意足了。業績不好那天,自己可能以往會太過期待而失落,好在禪卡提示,讓我平靜許多,但當然開始省視自己,綠寶石到底要告訴我什麼?為何讓我停滯?就算開啟也沒什麼太大的幫助?
對於以前的身份價值脫離:
因為品牌最近業績很不好,讓自己又開始想要回去十幾年的本業,而最近開始又有人提及我以前的身份,眼睛帶著欣羨的眼神、加上因為以前的身份,老同事也給了我活動的公關名額、還有莫名出現其他公司的面試通知,這些都吸引我想要回去本行工作算了的念頭浮出。但是又開始思考,是不是老天在考驗我,到底我多想要堅持品牌創業這條路?他在給我陷阱與誘惑,去對自己考試。
的確以前的身份,讓自己有種虛榮感,也有一點卸不下的身份價值,但其實我現在真心想要以自己的品牌自傲,而不是以前的身份,因為我知道那些身份都只是過往經驗了,不再是現在的自己,現在的自己我希望是能夠藉由這品牌給人的感受與體驗,好好療癒與照顧自我內在,跟以前的身份環境一直處在競爭的目標是完全不同的。以前的工作只要做好自己該完成與擅長的項目即可,但現在的品牌任務跟人與人的接觸互動與內心共鳴比較相關。該怎麼脫離,現在還沒有一個答案,也不夠有資本讓自己繼續燒下去,為了要讓品牌撐得長久,只好今年的停損點需要認真面對了。
或許一個可以獨立完成工作的光榮身份vs一個需要面對人群與互動的照顧大眾的角色,這兩個身份拉扯的感覺讓自己停滯下來了,正是最痛苦的一段歷程。
    光的小囉囉
    光的小囉囉
    正在學習靈性成長的路上、還有努力當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