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相隨就可以勇敢飛翔》藝術療癒初體驗(下)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Photo by Frank Mckenna on Unsplash
這次藝術療癒初體驗中經歷了一段內心奇妙的旅程,也許是從一個問題開始的:「要畫幾隻白鳥呢?」起初直覺地想畫兩隻,經過一番掙扎,最後畫了難度較高的一群白鳥。發生了什麼事呢?我覺得兩隻白鳥表達出這段靜養的日子中有父神信實的陪伴、保護和扶持,使我可以愈來愈在愛中康復,自由地活出新生命,就讓我們沈浸在這幸福的氛圍中展翅飛翔吧!但是接下來卻感受到聖靈在問我:「要不要我們與一群同伴一起飛呢?」幾年前我期待神快一點問我,但似乎還不是時候,而當我已經很享受隱居人生(bubble life),祂卻開始和我聊這個話題了。
今年七月起我的生活增加了一些新的事物,像是寫作,同時神好像也在預備我的心即將進入新的季節,這包括人際關係的擴展。對於進入陌生群體去交朋友這件事,個性內向的我會有點不自在,不喜歡變動的我也在說:「現在這樣的bubble life很好啊!不用那麼急著改變吧!」。九月時我去參加頌泉事工來台舉辦的特會,執行長Joyce奶奶為我禱告:「主你帶下新的自由在她生命中,她能夠跟隨在你的後面並知道她是安全的,你正在呼召她,請你賜福她,保守她的身體健康,為她的生命中帶下健康的同伴和朋友...」。講員Esther則是對我說:「在你生命中前一個階段像是蛻變的階段,我禱告下一個階段是你能夠展現美麗的階段...你對別人的關愛和溫暖會為這個世界帶來美麗。」、「感覺神要翻開新的章節,祂正在寫序言,寫這個美麗的故事...」。
隔幾天我和家人相約出遊,隱約看到有戶人家的庭園裡種了一大片的金針花,因為被籬笆四面圍住了,只能從小縫裡看,心想若是主人願意打開籬笆就可以讓大家有眼福欣賞了,感受到神在對我說:「這個世界需要看見在基督裡的你有多麼美麗」,想起了聖經記載我們是世上的光,應該照在人面前,好使人們來頌讚天父(馬太福音5:14-16)。
幾天後我參加了一場主日聚會,當我們為彼此禱告時,天父的愛透過一群我初次見面的姐妹們向我彰顯,很驚訝自己會被愛到激動落淚,因為感到被接納、被看為珍貴(I am wanted),才意識到原來自己比想像的更渴望團契生活(fellowship life),感受到神在問:「你是否願意給別人機會來向你展現愛,也給自己機會向別人展現愛呢?」祂的心意是我們可以與弟兄姐妹們一同體會基督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以弗所書3:17-18)。
一週後進入十月,我來到了左岸畫室,畫白鳥時本來想畫兩隻就好,後來有感動畫一群白鳥,但因為對我來說難度好高,就想還是畫兩隻好了,Joan老師說:「等你以後想幫牠們找同伴時再補畫就好」,我感受到聖靈的溫柔和尊重。當神問我「要不要我們與一群同伴一起飛呢?」祂不是在旁邊硬推著我,而是溫柔地感動著我的心。在與聖靈交流的過程中,我看見喜歡bubble life的自己對於要重新恢復fellowship life和開放服事,就像畫一群白鳥一樣,既期待又擔心無法負荷。我覺得這個實在太瘋狂了,好像雲霄飛車要開始加速了啊!那代表我需要離開舒適圈、超越本性、超越懼怕、面對冒險,我問自己:「你預備好了嗎?」雖然沒有感覺我已預備好可以面對未知的挑戰,但天父的慈愛吸引我與祂同行,祂已預備好我的心願意學習像個孩子一樣單純地信靠祂,讓祂坐上駕駛座來帶領這趟冒險之旅,於是我勇敢地對神say Yes!並且以畫一群白鳥來代表自己憑信心跨出的一小步,我知道天父正以我為榮。
回家前老師讓我抽了一張先知性繪畫的明信片,畫面是一隻榮耀的獅子,主題名為《榮美》,有一段文字令我感到好驚喜:「就是現在,勇敢地踏出去吧!你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你帶著神的榮光。你要成為這世上的鹽和光,並彰顯神的愛與榮耀。」哇!父神真是又真又活!祂知道我的掙扎和疑惑,但祂珍惜微小的信心,並且持續地堅固我、扶持我。
我的畫作/媒材:壓克力水彩
接下來幾天我禱告神賜下inner strength and confident peace來迎接新的季節,有一天當我欣賞著自己的畫作,想起自己在湖邊看到天空中的鳥群一起飛翔、一起棲息時,總是感到好溫馨,神好像持續將委身屬靈家庭的渴望放在我心中。此外,當我回顧畫畫過程中的照片,心中突然浮現出一個圖像:如上所示並排的兩張畫作,感受到聖靈在說:「無論是兩隻鳥或一群鳥,神的愛都如同雲彩四面環繞你,無論你往哪裡去,愛永遠相隨!」當下感覺到內心的糾結被鬆綁,並且感到安全、自由、有盼望。我相信不管接下來會有什麼挑戰,就是像現在一樣stay in love and live from love,學習領受、承載和傳遞神的愛就好了!接著神也和我聊了很多團契生活的目的和心意,祂真的是那位引導我、鼓勵我、賜力量給我的摯友,好享受一邊看畫一邊與祂聊天的時光。
幾天後我看了一部電影《戰爭房間》,這個劇情太令我驚喜了,一個失和的家庭因為妻子的客戶主動伸出友誼的手、陪伴她每週一次一起禱告,而經歷夫妻和親子關係的修復。以前我比較專注在服事別人的需要,卻不太會領受愛,病後休養的這些年,很感謝身邊朋友們對我的扶持,讓我有機會學習如何被愛。相信在下個階段我會在神所預備的屬靈家庭中有更多新的體驗,可以更加健康和平衡地去愛與被愛。另一方面,我也是神家中重要的一份子,相信祂會使用這個耗竭重生的故事帶給人祝福,我願意發揮神造我這個肢體的功用,讓基督的身體更加完整,願神幫助我更深地去體驗彼此成全可以多麼美好!
今天聽到了一首詩歌《美好事/Something Good》,哇!簡直就是神特別為我點播的歌!有一段歌詞是:「就算在死蔭幽谷中,在我前面,祢牽著我,因我知祢都不會走,不怕,因祢愛環繞我」,感受到聖靈再一次澆灌愛,並且驅散我心中的懷疑與恐懼,這份神向我的珍貴友誼真是帶來極大的滿足!儘管向神say Yes時還沒有預備好的感覺,但祂正幫助我去面對內心的掙扎,讓神的渴望成為我的渴望,以致於可以不憑感覺而是憑信心與祂同行。
天父編寫的故事太奇妙了,前後呼應、環環相扣,只有祂能做這些事吧!我開始有更大的期待想看見What's next, Papa? 祂說:The best is yet to come!
Romans 8:15-17(MSG) This resurrection life you received from God is not a timid, grave-tending life. It’s adventurously expectant, greeting God with a childlike “What’s next, Papa?” God’s Spirit touches our spirits and confirms who we really are. We know who he is, and we know who we are: Father and children. And we know we are going to get what’s coming to us—an unbelievable inheritance! We go through exactly what Christ goes through. If we go through the hard times with him, then we’re certainly going to go through the good times with him!
以弗所書3:17-18 我又祈求基督,藉著你們的信心,住在你們心裡,使你們在他的愛中有根有基,好使你們能夠跟所有上帝的子民一同體會基督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
蔓蔓
蔓蔓
2014年我踏上了一趟驚奇的康復之旅,是身心靈全人重建的漫長過程,像是被悉心照料的花園,浸泡在充滿愛的陽光、空氣和水裡,從一片枯乾到漸漸地綻放全新的樣貌,我學習與愛的源頭連結,如同葡萄藤蔓一樣依靠著天父,才得以從身心俱疲到進入安息,也愈來愈快樂地作自己,願將上帝的愛與恩典分享給每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