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未來日記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art 02:未來日記】
列三基地在距離教堂不遠的地方,約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列三顧名思義是「列序三的基地」,當然還有列一,列二⋯⋯直到列十。總之,我和律是列三基地的特派天使——我們是某次在躲在教堂邊聽曲子而被呼召的。

列三基地的成員標配是一對用鐵做的翅膀,表面維持鐵色,也看得見整齊排列的螺絲頭,整體呈現圓弧的形狀,說是鐵做的,卻完全沒有重量。這是別的基地沒有的東西。每個基地擁有的標配是不同的,為了在戰爭時容易辨識。

會依照敵方的人數再決定出動哪個基地前往作戰。偶爾規模龐大的戰爭,列一到列十基地都必須全數出動。那是可怕的。

記得某一次,在我出生前120年曾經有過這樣規模龐大的宇宙之戰。

基地裡用人類血液提煉的黑色藥水,用來當作飛行時的補給品,我們可以將它們放在大腿兩側的腰鍊上,插上時的瓶子喀嚓一聲,它會連接我們腿上的血管,自動輸入在血液當中。不必動手去開瓶子,無需任何動作,那會隨著我們體力的下降自動進行補充。

萬物間隱形的天使的戰爭,是根據人類情緒所引發的戰爭。人類就算抬頭也是看不見的。我們的職責是滅絕人類的心魔,心魔和天使必須持續打鬥,互相殘殺,為的是人類世界的和平。

剛剛提到的宇宙之戰,那樣的可怕戰爭我只經歷過一次。我想告訴大家,那是非同尋常的一場戰爭。起頭是什麼來著,也許你們聽了會感到十分荒謬,不過,就聽我簡單地說明吧。

這是一位人類女孩所發動的戰爭。

那天我正好和律一同去到教堂邊,我們看見一位約十歲左右的女孩正坐在教堂內虔誠地向天祈禱。她有著齊肩的黑色短髮,眼睛圓滾滾的,轉動時像是會發出咕嚕的聲響,皮膚白皙,手腳修長,胸部扁平,是個不太惹人注目的女孩,不過倒是挺有迷人的魅力。她看人的眼神像個黑洞,被吸進去的人是出不來的。

我和律拉長耳朵聽見女孩的祈禱,內容大致上是在說,她因人而感到受傷。多半聽來像是在學校發生的憾事,也有一半是在家中累積的不安。

律對此感到好奇,他用他纖細又美麗的手指點開了女孩的心,我們看見那數據時驚呆了,起了一陣雞皮疙瘩,那一條條列出的事件感受全是鮮血般的紅色——那在情緒表中對照為極端的憤怒。

我們沒有說話好一陣子。只是純粹為此感到特別驚訝。
為何十歲是能夠累積這樣憤怒的年紀?

「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我對律說。
「但我還想多留一下。」律有些依依不捨。
「你想要追蹤那個孩子嗎?」我問。
「嗯。」律點點頭,「你願意和我一起嗎?」
我握住律的手,並且點點頭。

同時我讀著律的心,他正強烈感應到這個女孩的不尋常⋯⋯天使也是常常倚賴直覺做事的。

通常當天使俯瞰人間時,就能照著透視鏡看見標示著紅色圓點的地方,是需要持續追蹤的人類。不過,將他們的身份數字輸入在基地的電腦裡,通常我們就不會再費力去觀察。不得不說,情緒確實是人類最大的問題。

「我讀不到她的名字。」律皺著眉頭。
「我也是。」
那天,我們跟蹤著女孩子回到她的家,位於河堤對面的一家絡繹不絕的西餐廳。這樣看來發生在一百多年前的事,依然會在現今發生,又或者⋯⋯不,我就不多加猜測了。我想往後我更清楚的時候,再來記錄這一段好了。

女孩走進家中,沒有人向她打招呼,她直直走上二樓——她的臥室,漆著灰色的牆。
「像監牢一樣。」我喃喃地唸。
律摸著我的肩膀說,「未來,你能不能化成人身,去和她談話?」
「你有特別想問的嗎?」
律搖搖頭,「只要找出憤怒的根源,將它斬除就可以了。」

我擅長隱形,也擅長偽裝。我化成一個和她年紀相近的人類女孩,掠過那前來用餐的賓客們,躦到她家後院,對著她的窗戶輕輕地喊:「嘿!」

她看向我這邊,「你是誰?」對我喊道。
「我叫未來,」我向她揮揮手,「你叫什麼名字?」
「未來?好酷的名字⋯⋯」
她的心宛如雲般柔軟,如玻璃般脆弱。
天使一眼就能看出誰心存惡意。

我和那女孩聊了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卻找不出憤怒的根源——那是必須回溯所有她年幼的記憶與她所作過的一切夢。研究那些必須花上一點時間。

我捏造了善意的謊言說道,有機會再見了,我後天就要搬離這個地方了。她一臉惋惜地說,嗯,未來,雖然很短暫,不過,很高興認識你。這樣好好地道別後,我和律用不一般的速度飛回到基地去,將她的名字輸入到備份裡。

我們都心知肚明,就算是天使也無能為力。
那是個善良至極的孩子,生活周邊卻充滿著極端的暴力,且那樣的暴力,無法只用單單幾句話來描繪。而她的憤怒,一點一滴地累積至今,卻沒有被宣洩的餘地。
當我和律進到她的夢境裡,我們浸泡在一片鮮紅的血海之中。我想⋯⋯我們的淚水幫忙稀釋了一點。直到我們回到基地時,還無法洗淨翅膀上的血跡。
法國短篇小說之王莫泊桑說過,人性最大的惡,就是消耗別人的善良。
如果生活就處在暴力的中心,究竟該如何懂得善良?
我和律看著那女孩原有一百分的善良被憤怒直直滅垮時,忍不住流下了淚水。
「再也沒有辦法了嗎?」我問。
「我們無法阻止不幸在人類世界發生⋯⋯」
「真的沒辦法了嗎⋯⋯」
我的意思是,只能選擇戰爭了嗎?
「不,我們別無選擇。」律說,「所以,我們的責任是⋯⋯」
「犧牲性命也要保護人類。」我含著淚說。
未來,我是你。
這是你現階段回憶並紀錄下來的,等你將筆放下時的腦袋就會是一片空白。
接著,你會再次在辦公室桌前、房間的書桌前清神過來,不記得任何事情,甚至懷疑這些文字是有人偷偷趁你睡著時的惡作劇,也因此曾經懷疑你的同事和家人,甚至感到有些無奈。
所以,親愛的未來,請記得,人類已經長久與天使共存,這是亙古不變的事實。而你,你現在是個人類了,有關天使的記憶會在你清醒時被消除,我知道那辛苦了點,但請不要為此感到灰心,就因為你的心中有完整的律。
律,直到那時你將會持續地呼喚著他/她。
而他也同樣呼喚著你:未來⋯⋯未來,你會寫給我一段有關那女孩的文字。
「她的心破碎不已
世界回饋與反射給我們的
哀傷
都是惡魔的幻象
那個頑固的牢籠
裝滿了她的淚水
那是站上了巔峰掉下來的疼痛
直到裝滿為止
她都不許停止」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