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氛圍吸引了我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看到他照片的第一感覺就是想要劃走他,不是因為他很醜或者很矮。小J的樣貌還算可以,188公分的身高就已經讓我驚嘆:真的像鄭元暢這麼高嗎?
那不想要和這樣的人見面的原因是為什麼?那是我的直覺大喊不對勁。看著他的pose,我有種感覺就是他是同志嗎?好奇地往下看他的資料,不看還好,一看我發現他學校的名字怎麼出現了馬來文字?Google搜尋了一下,誒,是馬來西亞的中學。。。他是馬來西亞人?!
我整個人興奮了起來,須知道自從來到新加坡工作後,我的第一份工作全都是本地人,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即使跳了第二份工作(短暫的幾個星期),辦公室裡也只有我是外國人。直到第三份工作總算遇到了同鄉人,我想我必須擴展自己的交友圈子(馬來西亞人限定)。停下準備往“X”劃的動作,我立刻打了勾,誰知道我們就馬上 connect了!
小J是一名工程師,海外留學回國工作一段時間後,便來到了新加坡工作。我對喜歡閱讀(或是離開學生時代後還有閱讀習慣的人)、音樂、電影、運動的小J很是好奇。主要是我覺得他的vibe有點不一樣,他散發的氛圍讓我覺得這個人有故事!所以當他問我有沒有其他的聯繫方式可以繼續聯絡我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給他我的Whatsapp號碼。心想:反正大家都是馬來西亞人,他應該不是壞人。
當然,等了好幾個星期都沒有收到對方的信息。我心想那就算了吧。直到朋友知道並看到對方的簡介和照片說:這個對象還可以啊!你就主動一點啊!
基於喜歡看書並分享書評,我看完小J推薦的書籍後便用咖啡豆重新打開chat room,留言給他說出我的感想並謝謝他的推薦。當下的想法就只是想要感謝宇宙派他來和我分享好書,不期望對方會回复自己,我只是想要做我想做的事。出乎意料的,第二天早上收到了對方的信息。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我並不是一個對咖啡或是cafe很了解的人,所以當對方問我下個星期要不要出來喝咖啡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太快了,白羊座的人都是那麼速戰速決的嗎?——別看我outspoken,看似外向活潑但其實我金牛(又來誣賴星座),是一個慢熱的人。
被我回拒後,小J沒有繼續問什麼時候才能見面這回事。直到我們聊到喝酒這件事,他說他曾經喝到斷片,睡在客廳,我便好奇問為什麼?心想不會是失戀吧?但原來只是朋友買了一堆酒來過音樂會。我心想:啊,車。就這樣啊。
小J這時候問我要不要出來喝一杯,他知道有個地方一杯酒五塊錢。
“這麼便宜?!”心中的精打細算鬼睜大雙眼問。本著 “大家都是同鄉人,都是好人”的天真想法的我,欣然答應小J的邀約。訂好了日期、時間和地點後,小J告訴我說他要回家啦:我們到時見!
是的,這句話後,我們幾個星期都沒有聯繫,直到我們見面的那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