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散記 - 光影篇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蒙大拿州 冰川國家公園 本文所有照片由作者於2022年9月15-18日拍攝 (作者背影照片為友人所攝)
這次去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旅行,飽覽絕美景色所付出的代價就是消耗大量體力爬山。
在國家公園公路開車欣賞兩旁美景已經美不勝收,但是要登山望遠,看盡密境風光,除了用雙腳一步一步在登山步道健行,別無他法。
我連續每天行走三萬多步,爬升高度動輒數百公尺,當天來回腳程所需時間少則三、四個小時,多則八、九個小時,對體力的要求很高,耐力與毅力都受到考驗.這是我以前爬山從來沒有的經驗。
我爬山當時覺得雙眼正在享受美景饗宴,但是身體的反應仍然很誠實:鼻子不時流鼻水(高山溫差大,就算穿夠衣服,臉部仍有凍感),肩膀痠痛(長久背著裝滿禦寒衣物及食物飲水的背包),雙腿麻木,腳指疼痛(行走過程不慎踢到堅硬石塊造成腳指瘀青),但是不能輕易放棄,只能維持慣性動作繼續走下去,一直走到目的地。
現在當我寫作這個系列文章的時候,當時的辛苦已經轉化為腦海美好的回憶,另外還有手機內留下當時拍攝的照片可供回味。
我打算先把旅美散記發文一氣呵成,然後開始把旅途所看到的景色畫成水彩畫,屆時可以與文友們分享。
我手機拍攝的數百張照片中,有些景色拍攝當時的陽光角度,剛好透過雲層空隙照射下來,在自然條件配合之下,照片呈現出迷人的明暗對比,讓鏡頭底下的山川湖泊透著光影變化,這些照片讓我有衝動想把它們捕捉入畫。
下面是我精選出十張準備入畫的照片:
編號1 遠山晨光
編號2 懸崖山徑
編號3 羊腸小道
編號4 湖邊水潭
編號5 波心雲光
編號6 群山環湖
編號7 湖光山色
編號8 山間綠寶石
編號9 山影
編號10 林間瀑布
親愛的文友,你會想先看我畫哪幾幅水彩畫呢?
上面十張照片以拍攝順序編號,排名不分先後,歡迎大家在留言區告知您的偏好,我會按照大家的喜好依序作畫。
以後發表畫作的時候,我會搭配文字說明拍攝時的感受,讓大家可以有親臨現場之感。
群山靜默,眾水無語。
希望我的文字和色彩不負當時瞬間的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