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脫口秀(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
我是一個駕駛。
大家可能很納悶,在車裡有頂有空調,
為什麼要出來當個騎士吹風淋雨。
其實我也不願意啊。
但是家管要我出來學習經驗。
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吳泊意賺得比我們優步多太多了。
我毫不誇張地說,一個吳泊意運量大概可以打十個優步。
都跟葉問一樣猛了。
家管對我說,你看看,我們家路口,隨便也有五十個吳泊意,
表示這裡能養五百個優步啊。
我說,你得了吧。有五十個吳泊意,那表示我們家這裡沒人願意出門啊。
怎麼養五百個優步。
家管說,那就對了啊。知道大家都不願意出門你還不轉行!
一個男人,尤其是欠了昂貴婚戒的男人,都是拗不過家管的。
迫於無奈,我就出來當騎士了。
當了騎士,我才知道,他們為什麼管自己叫吳泊意。
那可真是毫無停泊之意啊。
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這個梗是誰幫我寫的。
總之,家管想畫大餅,我就得給他送上紙筆墨。
他不想我優步,我也只好吳泊意。
有一次夜裡手機的APP狂叫,我就琢磨著,誰半夜三點不睡覺,
還打開手機下單。
滑開一看,是家管。
我轉頭就問他,半夜三點不睡覺,玩手機幹嘛。
他說,我睡不著。
我說,那你缺什麼不能明天再買嗎?
他說,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我說,那也用不著用手機下單啊。
他說,我這不是想著幫你提高KPI嗎?
這時我終於瞭解,「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雙手」的含意是什麼。
他推的這一把不但很實際,還很用力。
他接著說,而且下單有送達時間限制,不怕你溜達。
我說,大半夜的我還能去哪溜達。
他說,大半夜還能溜達的地方才危險啊。
我說,夜裡騎車危險,單子留給別人接吧。
他說,你就是不愛我了。
就這樣,他常常透過下單來尋找我不愛他的證據。
後來,我受不了了。
就跟他說,難道我們之間就沒點其他愛的證據嗎?
他說有,蒂芬妮昨晚三點通知說鑽戒到貨了。
現在,我砸掉了吉他,因為車子砸不起,也不屬於我了。
根據劇本,我應該要離開去你媽的台北。
但是屏東的馬如龍說,山也BOT、海也BOT、疫苗預約也用BOT。
抱歉,混了一個不一樣的BOT。
其實他應該是說:
台北那麼好,摩登便利,還有24H到貨。
而且還有捷運,三環三線,希望無限,為什麼要走。
我說,我要的不是那些。
我要的是,邊境之南,倒進狂熱,I believe屏東,這些都有。
抱歉,剛剛插播的是廣告,不算。
我說,台北何止有那些,還有
塞車、空汙、老跳電。
刁民、狗官、慣老闆。
開會、檢討、拖下班。
裝忙、卸責、摳保險。
我要的是,遵紀、守法、卡準點。
更何況,宇宙可能會有盡頭,但三環三線沒有。
因為它不但希望無限,工期也是無限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而我選擇、輕鬆樂活。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理公司(一)毒雞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理公司(二)守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醫院的三長兩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書展漫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模仿脫口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模仿不是抄襲,動手詮釋才能真正超越】【模仿不是抄襲,動手詮釋才能真正超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6-11
模仿螞蟻的蜘蛛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在自家房子裡看過一種小蜘蛛,牠們體型嬌小,直徑很少有超過一公分,並且移動時幾乎都是用跳的。如果有,那恭喜你家住著的是現在最受歡迎的寵物蜘蛛之一,蠅虎。 蠅虎其實是一大群蜘蛛的統稱,牠們被稱為蠅虎科,又因為以跳躍為主要移動方式之一,因此又被稱為跳蛛。蠅虎家族十分龐大,目前已被命名的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演化之聲 The Sound of Evolution
2024-05-30
模仿欲望 | 人生哲學 欲望總是牽涉到模仿欲望。芸芸眾生中,個個如同牛隻,鬥牛士時時揮舞著紅布,我們一不小心衝過去,每每倒在血泊中。各行各業都有至高指標,讓人死命追求,要是缺乏反思的話,往往以悲劇收場。 塞巴斯蒂安是「勒蘇奎特餐廳」老闆,多年來一直戰戰兢兢,為了維持父親所堅持的米其林三星級榮譽。但2017年,
avatar
辜振豐
2024-05-17
模仿,是這道菜最重要的小事感謝生病的自己,同時也感謝疫情被關在家的自己,還要感謝現在會做菜給自己吃的那個自己。 連假4天,玩了2天,剩下2天,就整理掉媽媽拜拜的煮食。 台灣人拜拜不可少的是,會煮的超級澎湃,因為祖先們會邀請朋友來吃,所以必須...澎湃。 以前,不曾做菜的自己,就是人家端什麼上來,就很夠意思的大快朵頤一番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4-09
模仿美商高露潔副總裁用英文快速帶出講話重點演算法給了我一支影片,我隨手點進去看,本來我還不知道影片裡講話的女生是誰 結果我聽了這個女生講一段話之後,覺得滿驚豔的: 她的講話邏輯清晰,擅長快速鋪陳重點 然後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個女生是美商高露潔的行銷副總裁XD 哎呀~難怪這麼會講話呢😆 來分享兩個我還滿喜歡的「用英文快速帶出講話重點」的講話架構...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2-21
學 模仿「學習」先從模仿開始,而現在人都認為學習是從.... 現代人常常將學習放在嘴邊,誤把學習當成名詞,將學習用來討論一門知識研究或者邏輯推演的思想領域,這樣的學習方式比較像一句話,「練武不練功、到老一場空」,不知道我這樣比喻恰不恰當,但是我想表達的是......... 1 2 小孩的學習模仿力超強 3
Thumbnail
avatar
王子麵
2022-03-27
模仿孩子模仿孩子可以讓孩子跟你互動,模仿他說話可以幫助他發展語言跟發聲。 █模仿遊戲 選擇有兩個以上的玩具,這樣比較好模仿。 他拿車子你就拿車,他拿積木疊高,你就在旁邊拿積木疊高。 如果孩子手上沒有拿玩具,單純模仿他的動作也是可以的 這樣可以讓孩子注意到你在看他,而且他的行為是有意義的 也有機會引發孩子回過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1-07
模仿上帝的变数 耶稣的生平有点像传道书里的变数(就是有一小城、其中的人數稀少、有大君王來攻擊、修築營壘、將城圍困. 15 城中有一個貧窮的智慧人、他用智慧救了那城、卻沒有人記念那窮人. 16 我就說、智慧勝過勇力.然而那貧窮人的智慧、被人藐視、他的話也無人聽從 (传 9:14-16 CU5) ). 本来就是富足的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模仿司馬遷寫故事,你也可以一炮而紅司馬遷作《史記》首創紀傳體紀錄史事,是被國民教育荼毒的我們所熟知的必考題目,不過你知道嗎,除了這個小知識外,《史記》更為膾炙人口的是司馬遷在本紀、列傳中描寫人物生動,甚至類似小說家筆觸的各種故事。說到這裡你一定開始覺得無趣,就讓我們一起進到《史記・項羽本紀》中項王退至垓下而最後自刎的片段⋯⋯
Thumbnail
avatar
Eva Chen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