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公司(二)守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來說另一個金句。
公司經營,第一步就是要守法。
真的,大理公司就是這麼說的。
尤其是創設公司的那位大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傳到段正淳那裡的時候就有點變味了。
或許是他對「守法」這個詞有誤解。
也可能是老闆都對「守法」這個詞有誤解。
不過我更傾向是他們對「小學國文」有誤解。
因為他們把「守法」讀成了「手法」。
這只要看他跟人事的對話就知道了。
段正淳:「這個月怎麼加班這麼多!」
人事「勞基法規定……」
段正淳:「教他們不要填加班,改成補休。」
人事:「勞基法規定……」
段正淳:「五一勞動節為什麼要休假!」
人事:「勞基法規定……」
段正淳:「這加班費憑什麼算這麼多倍!」
人事:「勞基法規定……」
段正淳:「年假這麼多,以後不管是病假、事假、疫苗假一律先扣年假!」
人事:「勞基法規定……」
段正淳:「什麼都講勞基法規定,那我請你回來幹嘛!」
人事:「請我來阻止你犯法啊!」

是不是特別有道理。
而這就是段正淳眼中的「守法」。
而且他不單單自己「守法」,還會指導員工也要「守法」。
譬如開車的時候,他就最愛指導老衲「守法」了。
「快過快過,你看我們紅燈但是橫向還要三秒才會變。」
「所以你要把握這三秒秒差,就可以節省九十秒紅燈。」
老衲OS:
過了這個燈,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個燈。
何況忠孝東路燈號是連鎖的,下個燈你還是要等九十秒。

「你等等車停那邊就好。後車廂打開他們就不能拍照檢舉了。」
老衲OS:
民眾不行,警察行啊。後車廂有沒有開都是紅線停車好嗎?

「你先切中線,然後切到路口待轉。」
「不要管地上標線,你不這樣開又要多等一個紅綠燈。」
老衲OS:
少等一個紅綠燈,多收一張紅單,何苦呢?

「你看我開車又快又順又安全,跟你都不一樣。」
「不要以為你開比較慢比較守規矩就表示比較安全。」
「其實你開車最危險了!只是大家都不好意思說。」
老衲OS:
我開車是不怎麼安全,又慢。
但是怎麼也比蛇行、超速、違規,紅燈跨越雙黃線迴轉好吧?

「我這樣念你是為你好,希望你進步,可是你都聽不進去。」
老衲OS:
我要聽進去了駕照早就被吊銷了吧。

「這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老衲OS:
因為言傳會被錄音提告吧。

「違規沒有關係,只要不妨礙到別人開車就好。」
老衲OS:
之所以會有規定,是為了在最大程度上保障雙方用路權益。
在你違規的瞬間,對方的用路權益就受損了好嗎?

「你看我,我雖然違規但是車開得很順啊!」
老衲OS:
但是你後面的車一直緊急煞停啊。

「而且違規又怎麼了,罰錢而已啊,我出得起。」
老衲OS:
老衲不過是上了年紀的貧僧,出不起啊!

「我算給你看啊,一個月台北市的停車費是五千起跳。」
「我為什麼要租停車位呢?」
「一張違停才九百,又不會天天有人檢舉。」
「一個月抓不到五次我就賺了啊。」
老衲OS:
但是要用路的人就虧了啊!

所以說啊,老闆的嘴騙人的鬼啊。
    老衲
    老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