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問問題那集-婚姻=幸福?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生活有新的刺激,網路世界更是如此,前陣子看到一段生日祝賀影片,壽星許下了一個願望是希望兒女順利娶嫁,當然這個願望沒問題,我也不是想批評這件事,我想了想為人父母就是希望孩子幸福吧。
所以結了婚就會幸福?我覺得我們這年代對結婚這件事的想像與理解都因為自由戀愛而加油添醋了許多,有次被半強迫的去向有神力的師父請問,因為我不相信自然也不知道該怎麼問,師父很酷他跟我說早點結婚,我事後想大概可以理解,因為我確實不是有野心或期望做什麼大事的性格,或許有了妻小就有了不得不奮力的理由,也有長輩說可能是需要幫夫運,這些我都不介意,因為我最終要怎麼決定也不會因此改變。
只是這一連串的遭遇逼得我思考,結婚是什麼?我查了一下現行的一夫一妻婚姻的出處,我自己比較買下面提到的說法:
婚姻是在生產力增強與財產私有化後才變成一夫一妻制的
所以婚姻有部分原因也是為了鞏固財產和繼承而存在的嗎?
政治聯姻或過去指腹為婚的習俗大概因為自由戀愛而逃離了,但我們從沒真正的逃離面對自我這一關,以及世道如何解釋幸福這件事,婚姻因世代不同而有不同制度,但人際相處的本質不會改變,我想要如何好好地與對方相處,大概要從我們夠不夠了解自己開始。
    湯湯水水
    湯湯水水
    等級25等轉職中,關注社會議題,喜歡聽團,黃玠國王我喜番。於快速變遷的社會中反思,把生活慢下來好好享受一首歌或是仔細閱讀文章,不做最快速的決定選邊站貼標籤。(但已經貼上關注社會議題、聽團、喜歡黃玠的標籤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