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說出口的話」— 寫給那個默默陪伴我們的老師你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那晚,與你的相遇,也許是緣分
還記得之前當家教中最認真的學生「阿勳」,一個單親家庭的學生,他是我第一個遇到給予我繼續教書動力來源和創辦日日文青的初衷

還記得那時他讀私校,下課時間都是快9點,每次上課時間都是9點多,我都要趕在晚上11點前把我要教的內容

因為10點45後,我們上課的地點就要變成他媽媽的小吃部,客人陸續地近來,而我就必須在華燈初上開始之前離開

之後,他考試了高餐大,我那時也原本以為他開始往他的人生方向開始邁進,但在某天我在路上遇到了阿勳,那時他成熟許多了,我叫住了他,請他喝個飲料

問到他的學業,他喝了兩口飲料說: 「休學了,因為家裡需要有人工作」

那時,我給了他一個微笑,說 :「沒有什麼事是打一場球不能解決的事。」

可能對於學生說在講台上的老師那麼的討厭或是幹嘛要出那麼多功課,但對於在講台上的老師們,總是用不一樣的方式讓學生發光;在老師的心中,其實都知道也許無法改變,但還是會盡力,因為這就是老師

可能在大家的心中,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這樣做,但大部分的老師都會這樣做,只是我們會用學生不喜歡的方式去改變學生,即使你不是讀書的料,但還是會盡力,因為這就是老師
而我們其實都很想幫助每個學生或是把內心的話說出口,但有時說出口,就不是出口,而是感情的破口。

👉如果想要繼續看內容,不要忘了把羽昊追起來唷,把羽昊追起來
👉想了解更多關於妳我愛情,請追蹤羽昊的ig. (請點我)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日文青,請追蹤日日文青ig. (請點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5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