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出一日的幸福—2022年11月號284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校舉辦「幸福一日捐」的活動,邀請師生捐出家裡既有的米、麥片、餅乾等食物,幫助弱勢族群。媽媽卻沒想到,讓小偉帶幾包餅乾去捐贈,他不僅全部吃光,回家時還理直氣壯地說:「吃餅乾是我一天最幸福的事,為什麼要分給別人?媽媽也不會把漂亮衣服都送人啊!」讓媽媽啞口無言,不知如何是好。
獨享更快樂?
隔天,爸爸主動提議,一起報名庇護工場的活動,了解身心障礙者如何工作。小偉聽到「結束時可以吃餅乾」,立刻附和。媽媽卻顯得猶疑,知道爸爸最近都加班,好不容易能休假,竟然要去當志工?但爸爸只說:「別擔心,這對小偉好,對我們也好。」
小偉原本以為像電視演的一樣:把備料全加進去,在碗裡攪拌,應該很輕鬆。何況自己要做的,只是把麵團壓成餅乾的形狀。但小偉做出來的餅乾,不是多長了角,就是裂一塊。正當爸媽想出手幫忙時,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者員工,走到小偉旁邊,慢慢地示範,又細心地指導。小偉總算做出形狀完整的餅乾,露出大大的笑容。
餅乾出爐了。愛吃餅乾的小偉,居然沒急著品嚐,而是挑了最好看的一塊,送給剛剛幫忙的員工,還聊了許久。媽媽好奇地問小偉,他回答:
會散播的祝福
「大哥哥看到我的餅乾,稱讚我很厲害,不像他當初練習好久才學會。所以我和他說,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很快就會放棄,幸好有他陪我、教我。這些餅乾不只是我的,是我們一起努力的成果。和他一起吃餅乾時,我覺得比獨享還好吃,幸福好像加倍了!」
小偉說完,媽媽也靈光一閃,將原先包裝好、打算分給親友的餅乾,誠摯地送給庇護工場的員工們:「謝謝你的導覽,你很幽默。」「謝謝你的示範,你是好老師。」「謝謝你分享的故事,你真的很勇敢。」被感謝的人,有的羞赧、有的訝異,但眼神都一樣閃亮。
回家路上,爸爸看著家人快樂的模樣,同樣滿足地說:「要我在難得的假日參加志工服務,其實我一開始也會猶豫,但果然如我期待的,我們都得到了更珍貴的事物。」
分享帶來奇蹟
「這些在庇護工場的孩子,生命中很難聽到別人的肯定。因為您們一家的鼓勵,他們比較有自信與人相處了……您們願意繼續參與志工活動嗎?太好了!十分感謝您!」結束與庇護工場負責人的通話,爸爸含笑看著家人們。小偉正和表弟一起玩玩具車,不像以前別人連碰都碰不得。媽媽則拿出許久未穿但仍然時髦的衣物,幫大嫂、小姑打扮。現在,小偉一家都知道:不用怕給出一日的幸福,因為在分享的那刻,生活就充滿了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