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皆可-田馥甄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1007-0201001001
製作-詞/藍小邪 曲/林家謙
喜歡它看似悠遊自在卻又帶著有所追求的執著,而在曲末放下執著,愁緒卻揮之不去的旋律起伏,投射了自己心境。
發行-2020年6月11日-專輯-無人知曉

歌詞

可以只睡覺嗎 不做成 什麼夢
可以只呼吸嗎 不吞吐 茫茫人生
不勇敢 不慌張 不懷疑 不信仰
不用有什麼
不聰明 不笨拙 不怕錯 也不害怕
不錯

可不可以 飄蕩成雨
可不可以 碎裂成瓦礫
可不可以 開成一朵 粉的雲
誰懂我
可不可以 心向光明
可不可以 身陷在泥濘
可不可以 僅僅擁抱 我自己
不勇敢 不慌張 不懷疑 不信仰
不用有什麼
好在不聰明 不笨拙 不怕錯 也不害怕
不錯

可不可以 飄蕩成雨
可不可以 碎裂成瓦礫
可不可以 開成一朵 粉的雲
誰懂我
可不可以 心向光明
可不可以 身陷在泥濘
可不可以 緊緊擁抱 我自己
隨便我
變成一粒塵 還是一顆星
變成了海洋 還是空氣
變成了自己 放過了自己
都可以
隨便我
想要去哪裡 偏去了哪裡
路過誰懷裡 誰的心裡
看透了風景 淪為了風景
都可以
容我 哄哄 自己
FAVORITE LINE
隨便我想要去哪裡,偏去了哪裡;路過誰懷裡,誰的心裡;看透了風景,淪為了風景,都可以。
我的生活,有個像是生理期一樣,很奇妙的週期性狀態變化。
在倦怠的第一週,空虛、缺乏幹勁,連規劃也做得蹣跚無力。
第二週,身體裡的陰暗慢慢抽離,變得活力十足,就是偶爾過動著,都不知道自己在忙碌什麼。
漸漸平靜下來的第三週,慢慢的完成那些被拖延的事情,慢慢的平靜著。
最後的第四週,我總是會建立一份新的、通常不執行的計劃表,充滿期待的盼望著美好發生。
「隨便我想要去哪裡,偏去了哪裡;路過誰懷裡,誰的心裡;看透了風景,淪為了風景,都可以。」質疑著自己到底在忙碌什麼,然後,思考自己是不是忘記認真感受或者忽略生活中更多的選擇?
如果一切其實都不是那麼的重要呢?

.躺平主義

「躺平」這個詞近期在中國颳起了一陣有趣的風,甚至出了很多相關書籍和報導。
在維基百科裡,它是這麼形容的「不買房、不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娃、低水平消費」和「維持最低生存標準,拒絕成為中國資本家賺錢的機器和被中國資本家剝削的奴隸」...。
這個詞,似乎是在面對自己難以改變自身的處境,而進行略為消極、無奈的一種選擇。
有點像是「佛系」的懶散版本。

.清歡

你被問過「你的夢想是什麼?」像這樣的問題嗎?(至少,我很常問我自己這個問題)
而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沒關係,我不是很介意你的答案。(欠揍!)
如果你已經想到了,我恭喜你,你大概找到你現階段的熱情所在了。
但如果你對這個問題沒有想法,我真的覺得,這樣也很好。
在《境遷》這篇文章裡,提到過沙特的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中的一個論點-「存在先於本質」,可以說成為「人」這件事情,本來就是因為存在而存在的,與你是誰或成為了誰無關。
而我們今天的熱情,在明天或是不久以後,也許,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如學學蘇軾說的「人生有味是清歡」那樣,去品味不過分調味的食物,看看路邊從石縫裡長出來的小草,聽聽清晨鳥鳴,或是靜靜地喝一壺茶,多好!
-無論付出了多少努力,都不構成不能放棄的理由。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