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實習的第一天,天還未亮我就出門了,我必須在7點前抵達要實習的醫院。我昨天晚上就把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包括我的medical bag、早餐、N95口罩、一般醫療等級的口罩,和face shield,通通都先上車了!
其實我很喜歡在清晨天未亮時開車,在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候。這讓我想到一個兒童繪本「早起的一天」....書中的主人翁是一隻小豬,小珍珠。她說:「我今天好早好早就起床了」....這就是我今天的寫照。我在黑夜中上路,那時正是天要亮未亮的時刻,冷冷的空氣,可以看到前方的馬路籠罩在一片霧中....這樣寧靜的時刻,常常帶給我巨大的安全感...
Redwood Convalescent Hospital....出發前,沒有做任何study,對這間醫院沒有任何概念。後來才知道它是一間療養院,病人有短期待在這兒的,但是大部份都是待長期的....是一間長照中心(long-term care facility)。以前我都是以病人或家屬的身份進出醫院,今天是我第一次以醫護人員的角度來接觸一間醫療機構...這間醫院不大,目前的住戶大約三十位左右。
這裡的住戶,我們稱為resident。我想,他們都是在這趟人生旅程中最後階段的人了!當我們的人生旅程走到最後階段,我們還擁有什麼?住戶的房間是兩人房,每個人擁有的好像就只剩一張床了....一張床、一個床頭櫃、三個抽屜,和一個窄窄的衣櫃。時間還那麼早,我就感覺到醫院好吵....感覺到一種「躁」在空氣中流動。我好像聽到牛的叫聲....一聲聲的啼叫....後來老師帶我們導覽醫院的設施時,我才確認那是病人的哀號....他一定是很痛吧!不知是怎麼了?住戶們的年紀都很大了吧!幾乎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了...
今天的學習,結束前,老師帶我們去看兩位用胃造口(Gastric Stoma)灌食的病人,讓我們親眼看看胃灌食是如何進行的。我不知道這兩位住戶的健康狀態,可是看到第一位病人正在睡覺,同時機器在進行胃部灌食,她的雙腳非常細,都沒有肌肉了,然後手和腳都已攣縮變形。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植物人,可是老師說她會醒過來; 第二位病人是有意識的,可是他會亂揮舞亂抓,所以醫護人員要比較小心....他的身體和頭的角度...也扭曲變形了....我想這兩位病人都已經臥床很久很久了....
回到車上,突然感覺到一陣疲累,能夠回家真好!我們現在身體都還健康,可以走路、可以跳舞、可以爬山、可以畫畫和靜心...我們還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重點是我們還可以享受人生,可以快樂....我們還可以做這麼多事情,真的要很感恩,感恩生命對我們的善待....活著,當然要享受人生,當然要快樂呀!很多事情好像已經很清楚了....它們通通都不重要,只有每一個當下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也只是這樣而已!
那天,我在巴黎鐵塔度過了愉快的一個下午。涼風徐徐吹過,我就坐在鐵塔前方的草地上野餐。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還有粉紅色的小花,真的好舒服....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