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鹿 | 生活 | 大人世界是孤獨的絢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鹿偷偷說
必須承認,相較於同齡人而言,我是個保守而無趣的年輕人。
母親大人無數次叨叨,「年輕人應該要更有活力」,應該多展露熱情面貌,應該與朋友四處遊玩,應該讓自己的青春不要留白。
晚鹿彎彎繞
請允許自己收藏留白的青春吧,那些瞬間,是我們真實存在的碎片。
在時間層層堆疊的縫隙中,如果有長存於心的記憶,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肯定是獨一無二的彌足珍貴。
晚鹿輕輕說
對於初次經歷的事物,我一向抱持虔敬的態度。
那日,為了人生第一份工讀機會,獨自前往銀行開戶。
行員的親切與幽默,或多或少削弱我對陌生環境與事物的畏懼。
過程算是順利。
我想說的,是過程的背後。
在這之前,習慣性詢問母親的意見時,她說:「妳自己決定吧!」
長大以後的世界,充滿困惑與抉擇,責任和風險都需要勇敢承擔。
雖然偶爾感到迷惘,但萬幸,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
晚鹿大聲說
二十歲的小大人們,生活在絢爛的孤寂城市。
請將我們純粹的心留給更珍貴的一切,正視自己的快樂與憂傷,讓我們一直到年老,都還記得每一份獨特的第一次。
那天,我存入新帳戶的,是長大的印記。
6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