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學上已經有指出,人的一生往往會跟童年有相當程度上的關係。一個人的童年經驗對於未來的人格形塑有著深遠的影響。

對於我而言,我的童年和探索脫不了關係,我的家庭位居於一個田野鄉村,一年四季都可以到處奔跑,春夏的時候宜賞花、捉蟲,秋冬的時候宜賞落葉、聽風看雲,對於充滿未知的世界,我的父母允許我們在附近盡情的探索,春天的雛菊和粉白蝶、四季都有的咬人貓以及一碰就閉合的含羞草,如方格排列的農田以及稻穀瓜田,藉由感官的探索讓還是束髮孩童的我學習了許多。

印象深刻的是有年春天,父母買了一個捕蟲網和昆蟲箱給我和妹妹,那年的春天,我們十分喜愛那些東西,無論出去玩還是在家中附近都帶著它們,我們在田間小路上穿梭,在田埂中行走,捕捉我們見過或沒見過的一切昆蟲,然後在日落時分將牠們野放。那時的某一天,我和妹妹下午玩到了傍晚,回家前夕,那天我們捕捉了許多田間常見粉白蝶,放出來的瞬間,滿天的白蝶映照著夕陽的橘紅光芒,染紅的雲彩連接近晚的藍,畫面令人炫目充滿魔幻,搭配晚春的涼風,令人心曠神怡。

而這種努力過後的快樂,也留在了我的心中,那一日景象更是成為了我記憶的寶物,當我遇到不愉快或是難過的事情,往往想起那一天,為了捕捉蝴蝶努力時,也曾受傷,而把蝴蝶歸還大自然時的暢快。便覺得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還可以再努力一下。

3會員
18內容數
畫畫是我的生活,也是習慣。 我是水亞,最近試著將創作和生活紀做錄以及轉化成文字,面向也會漸漸細分增加。 如果喜歡或覺得我的創作分享不錯,歡迎點愛心或收藏,給我一些回饋。 回饋和支持是我創作分享的動力來源,由衷的希望各位能夠給予支持鼓勵,我也會努力產出回饋,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