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amy040679.pixnet.net/blog/post/566548836-%E7%B7%A3%E5%88%86
昨天到斗六小旅行為了晚上跟歸國華僑新朋友見面;
印象中是第一次到斗六市舊市區,
火車站前後站景色明顯不同,
朋友下榻的飯店算是新社區,
於是中午一到達我先在舊社區徒步,
以火車站為休憩點來回兩趟,
也循網友推薦吃了兩家美食;
行程表上朋友的團體是五點入住,
我三點左右就已經到飯店前的棒球場,
在公園吹風瞎逛,
然後就晃進飯店大廳換好衣服開始寫作讀報,
有趣的是我在大廳待了兩個多小時,
櫃台人員都沒有問我等誰...
這應該是我的閒適氣場讓他們放心吧;
快六點三台遊覽車載來一群歸國僑胞,
我站在大廳入口處眼花撩亂,
大姊一眼認出我,
我原以為我們找空檔聊天後就離去,
大姊夫妻邀起我跟他們一起用餐,
幸運的是他們那一桌只有八個人,
就是我的存在不那麼突兀;
同桌有六位洛杉磯回來的華僑都是大姊的朋友,
還有兩位華僑總會台灣辦事處的同仁,
大家都蠻好客好相處,
我一下就啟動嗨咖模式,
吃吃喝喝很自動自在,
敬酒時我還客氣留一手,
進入拚酒模式時我得到大姊夫妻的許可,
我開啟了帥氣的酒膽大門,
因為喝的是我喜歡的58高粱酒,
用的又是一口杯...
吃飯時我吃了大量的爌肉,
所以喝了十來杯也傷不了我,
連微醺都談不上,
希望我的表現沒嚇到新朋友;
同桌坐我隔壁的朋友還約我留下來跟她同住,
她是大哥的學生她希望我可以聊得盡興,
但我覺得搭晚班車回家也沒問題,
後來跟大姊夫妻在飯店外吹風聊天,
然後他們送我到火車站;
之前在聊天中大姊知道目前的狀況,
擔心我未來要做甚麼有甚麼計畫?!
我跟他們兩位分享我的計畫,
因為得知大哥交授易經,
好奇問他在山上認識我的第一印象,
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大哥說他覺得我是有慧根的,
一個喜歡大自然的人適合學易經,
我們往火車站的路上大哥分享了一些易經哲學,
並鼓勵我學習易經跟老子,
他說對於我的生活會有很好的助力;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半了,
一趟十三小時的小旅行不累也不會太嗨,
好像順順地度過去...
即便今天的地點跟人都是陌生的,
但讓我覺得像是認識很久的舒服;
萍水相逢相識半個月二度聊天,
這好像又創新紀錄,
這一次我有表現積極的態度,
因為他們回國一次不容易,
這樣低的機率下在荒郊野外相遇,
緣分...不可說不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闖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觸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籌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見面的時候,如何安排一日行程?在陽光普照的草地前的木板公園椅上,妳索性脫掉了鞋子光著腳丫,在細石子的地面上伸展腳指,在這樣風和日麗的下午,周圍只有女子們的相談、孩童的嘻鬧聲,偶爾有遠方追飛盤的狗發出幾聲叫聲。暖暖的陽光盈滿每一個地上與肌膚上的縫隙,物理上的幸福溫度沖淡一切時間,沒有思念蒸騰的餘地。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4-04-22
    見面吧,很痛吧見面吧,就像沒見過一樣 開始時過於疏遠,結束時過於熟悉 衝動、興趣、傾聽、私慾 隱隱作痛、慢慢觸碰 故弄玄虛、捲土重來 浪漫、厭倦、習慣、埋怨 遺忘後的擁抱,到擁抱後的遺忘 記得所有細節,到身邊都是記號 我說過我喜歡你,你說了你也要說 我說了我不知道,你說過你曾經是
    avatar
    陳謙謙
    2024-04-17
    第二次見面-L先生第一次見面之後沒過多久,L先生又約了我第二次見面。
    Thumbnail
    avatar
    筠朵朵
    2024-03-15
    初次見面咳咳 嗨嗨~我是萊恩 一個半桶水的資訊專員與塔羅牌師與半桶水占星師 第一次接觸方格子的文章 也是一個帶我走向這行的一位朋友的文章 我很欽佩她 滿身創傷也在做療癒這件事情 29歲的那年 鼓起勇氣請她分享我的星盤 30歲那年 請她分享我的人類圖順便聊聊近況 然後我就在現在的年紀走向
    Thumbnail
    avatar
    萊恩
    2023-11-21
    初次見面~我是一個處男,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電愛,也有了許多心得,想在此與大家交流交流~ 整篇文章以問答的方式介紹了電愛的概念、適合的人群、對象的選擇,以及如何開始。文章內容幽默且全面,適合想了解電愛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夢境說書人
    2023-10-29
    見面煲了電話粥第21天,與你見面,我們約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相約吃午餐,第一次的午餐約會,我永遠都記得是海南雞飯雙人套餐,你為了我偷偷請了半天特休假,吃完午餐移動到了飲料區繼續聊天著。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你說我是你第一個女朋友,愛情是這樣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貝菈
    2022-08-11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8-08
    三次見面的《香煎鮭魚佐時蔬》搭配蜂蜜芥茉醬                                       『   那個...好久不見了,請手下留情喲   』 不知為何?在料理的當下、自己不由得打從心裡噗嗤一笑;彷彿像是動漫裡、少女與體重計相逢的情景一般;因為現在的我也是相同吶 從文章的標題就能看得出來了吧?說起來、這已經是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1-11-29
    見面聊天所發生有趣的內心戲見面聊天所發生有趣的內心戲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