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萬丹鄉】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了高雄往萬丹鄉方向前進,如今行走在88公路上感受特別不同,以前要去屏東墾丁,走這條路通常都是開車呼嘯而過,現在卻是用走的,尤其走在高屏溪萬大大橋長約3公里,從腳底傳來的震動,隨著每台車經過一起跳動,當大卡車轟隆轟隆經過,身體跟著橋身也轟隆轟隆跳動著,才知高屏溪萬大大橋如此的長,感覺走了好久才走完,接著進入萬丹52縣道,準備往今天入住的地方休憩。
  看到萬丹,第一個腦海浮現的是紅豆,然後……就沒了,有些慚愧汗顏身為台灣人,對自己在地的家鄉,除了吃喝玩樂外,了解稀少的可憐,若不是這次用行走的方式,是不可能走進這鄉鎮,而是開車呼嘯而過往景點前進,因為不是大都市,就像其他偏鄉一樣,走在街道上人煙稀少,暫時在路旁的廟宇休息,才發現原來萬丹鄉有很多歷史故事,萬丹鄉是屏東縣早期的政經中心,台灣許多歷史都與萬丹鄉有密切的關係,清朝時期船隻可以航行到萬丹鄉,為貿易的重鎮,更有平埔族、客家族群的重要活動蹤跡,曾經繁華一時,現在卻感覺凋零凄涼。
  第一次走在縣道上,旁邊卻有如此多一大片一大片祖先的家【墳墓】,之前經過的路只不過一小區域而已,現在左右兩邊都是,不想看到都不行,想換別的路走也不行,因為要入住的地方,就在前方不到一公里處。
  令人觸目驚心的是,很多祖先的家都已殘缺毀壞,好像已經沒有後代子孫祭拜,曾經蓋的富麗、有人維護過,但如今不知為何一整片毀壞不堪,雖是日正當中,卻感受哀傷凄涼,腳步越走越沈重,不由自主往左邊某姓氏的祠堂走去,在燒金紙的石爐,倒下香粉施食供養,心中唸著:雖然你們不是我姓氏的祖先,但從人類歷史演進,你們也都是我的祖先,不管之前種族之爭、戰爭動亂等事故,沒有誰對誰錯,謝謝你們為這塊土地付出的血淚生命,甚至到如今,後代已凋零,也早已被人們遺忘曾經發生過可歌可泣的經歷,你們的精神還守護在這片土地,謝謝你們的存在,才有後代我們的存在!
  禮敬供養完後離開,走到入住的地方,拿了6小時的香盤繼續供養,這時外面突然風雲密布狂風驟雨,6小時的香一下子就燒完了,繼續補香供養,而我突然發冷,冷到骨子裏結冰顫抖,大熱天裡蓋了兩條棉被狂發抖,最後累得躺平倒下失去意識,只知道在失去意識前,交待旁邊的人,守護好香盤不能熄滅及斷掉,當我清醒過來已是隔天,睜開眼的瞬間,有個聲音在耳邊響起:妳好大的膽子啊!差點就回不來了!直到現在我也不清楚,自己經歷了什麼,我只知道做我目前該做的就好了,該知道就會知道,不該知道,知道了又如何!上天自有安排!
  台灣許多的鄉鎮,也曾繁華一時到沒落,但祖先們的守護,從古至今沒有斷過,還有諸佛菩薩多元宗教虔誠信仰,愛力能量的加持守護,純淨的愛力能量,匯集在這片土地上,默默滋養守護著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曾經有科學家測出台灣的能量場很好,有人說台灣是個福島、寶島!真的我們何其有幸,感恩我們的祖先付出一切,感恩這愛力的守護,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4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