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TrueLavender)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大家應該第一隻精油可能是真正薰衣草、茶樹或是尤加利吧! 真正薰衣草,我一定會放一隻在廚房,一隻在床頭。
在廚房裡面最難避免的就是燙傷,我其實發生過好多次。最蠢的一次應讓是直接用手拿了剛煮沸的鍋子。 我用的是康寧鍋,是保溫效果超好的,煮沸的水關掉火後還滾最下一分鐘。 然後愚蠢的我就這麼用我的手指真接拿起來......當場不免俗的立馬"碰趴"... 我的急救方法是立馬塗上精油,接下來泡冰水。 很快的,原本刺痛的地方得到舒緩,晚上洗澡時還會有點刺刺的,隔天就不大會痛了。 所以,如果你手邊有精油,我也會建議你當下處理方式是:
燙傷的處理方法:
1. 降溫 (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2. 直接擦上真正薰衣草精油。
另外,薰衣草的種類其實有分很多種:
媽媽 - 真正薰衣草(酯類)
爸爸 - 穗花薰衣草(氧化物類)
小孩 - 亞碧拉薰衣草葛羅索薰衣草超級醒目薰衣草
每種薰衣草的功効都不太一樣,其中最溫和的就是真正薰衣草,而醒目薰衣草下的三個類別(亞碧拉,葛羅索及超級醒目)因為含有微量的樟腦成份,所以癲癇患者孕婦及小孩。 除了以上幾隻薰衣草精油,還有頭狀薰衣草,不過相當少見。
#Aromaformulas #精油方程式
#TrueLavender #學名LavandulaangustifoliaLvera
#真正薰衣草 #高地薰衣草
薰衣草分類
Formulas Aroma
Formulas Arom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