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失聰驚魂記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節時與先生一同南下與家人團聚後,便接了母親便隨我們回北上小住,原預計只逗留幾天到處遊覽的光陰,卻因為我身體突如其來的狀況,而待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某天清晨起身後,一邊耳朵突如其來的隔絕感,頓時失去接收聲音的功能,身體也感受到些許的不平衡,以為是如一般耳鳴,打打哈欠就可以解除,沒太過注意就轉身睡回籠覺去,再次起身卻未見改善,心裡開始有了擔憂,經歷了一個早晨的忙碌工作,狀況依然沒有起色,下午二話不說的急奔大醫院就診,診斷結果為「暫時性的聽力喪失」,就此開始了治療之路。
於是,原本應該是北上的玩樂之旅,母親卻搖身一成了包辦家務與操持飲食的全能照顧者,連家裡的貓咪們也身受其惠,還享受到平時沒有的陪伴與撫摸,也讓因為病況而轉為居家工作的我,得以專心的工作與安心的養病並行。請假回診時母親與我同行,見我手機工作的訊息仍然不斷,難免有些怨言,直嚷嚷著「他們不知道你今天要看醫生嗎?怎麼都不能好好休息。」看著她有點不開心的臉碎念著,我笑了笑沒有多說,搭著她的肩膀往診間的方向走去,心裡默默感受著此刻的幸福。
所幸在黃金治療期內就醫,按照醫囑服藥調整作息,經過幾日的休養,在先生與母親的陪伴照顧下,暫時喪失的聽力終於在看到檢驗報告來到正常曲線時宣告回歸,家人連日以來焦慮又擔憂的神情,總算放鬆不少,自己腦海想過千萬遍的「如果…萬一…」小劇場,也終算無疾而終的落幕。
經過這次事件,深刻體會到聆聽身體發出警訊的重要,以及看見那些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並非都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每次事件的呈現都好像在提醒著自己,要好好把握人生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因為彼此的相遇都有效期,每一刻都要好好珍惜。
本文於2022.11.25 刊登於 聯合報 家庭副刊
20會員
74內容數
– 關於文字和閱讀、生活的觀察與人生的故事 – 讓閱讀成為你生活中溫柔的力量,活躍我們的思考與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