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自由的那些年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這個詞相當流行,
財務獨立,提早退休。
約莫在27、8歲的時候,我就開始在做退休計畫,
原因很簡單,就是單純不想工作,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被工作綁住。
老是跟朋友說「我40歲就要退休了。」
但親朋好友們總是誤會我退休就是不工作,躺在那整天無所事事。
不是捏,我退休的定義當然還是要做事啊,就是做一些簡單的工作,賺個生活費。開心過日子。
也許就是這個意識太過強烈,
在我30歲的那年,我看了看的存款,評估了我自身的花費,
我決定去追求我所愛,也就是大家看到我前幾篇所提的轉職。
那時候就是愛運動愛爬山愛戶外,投了好多好多的登山戶外用品店
謝謝當時的老闆錄用我,
我確實達到了財富自由的階段
那時候,我物慾很低,過得很開心
由於上班10幾年來累積的都是上班族的同事
看到我跟運動用品店的同事上山下海,9點上班前還去爬山
22點下班後還去夜衝、去海邊夜宿摸黑露營、騎單車騎到00點回家
跑了半碼、比了三鐵都覺得我是不是瘋了
30多歲的人了還有這種體力(!?
但我真的非常非常開心且毫無慾望的過了兩年
也可能是那時候心開闊了,也認識了另一半
就這樣,我開始考慮到現實面。我不再是為自己而活
我的財富自由藍圖需要重新規劃
原本我預估的資產配置及現金流入,只足夠支應我自己
就這樣,我又回到普通的上班族了,
為了新的計畫,我財富不自由了XD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回到當時快樂又自由的日子
財富自由是由自己定義,當自己覺得總資產及流入金流
足以支應自己開支,那就自由了。
#財富自由#上班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