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到服務業的體悟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上一篇所述,我在30歲轉職。從一般的白領上班族,轉到服務業。
因為,當初以為自己是喜歡跟人接觸的。
很幸運的,我錄取了大型運動用品賣場。
每天走來走去、跟客人介紹商品、分貨、上貨、補貨、摺衣服、排陳列、想陳列
都覺得相當有趣,
一開始很害怕自己完全不懂專業知識,也很擔心無法跟客人介紹,
不過,老闆很相信做中學,就放手讓我們成長。
我也在這期間,讓來店客人覺得我很專業,雖然我內心覺得心虛
也覺得要學得還很多,但至少是比客人專業(? 那就夠了XD
做了服務業才真正體會服務業的辛苦,
在做服務業之前,真心以為只要跟客人介紹產品就好
沒想到進貨銷貨活動企劃上貨分貨維修結帳等等等等好多事情都是我們要做的
雖然開心,但當事情越來越多時,好像就開心不太起來。
畢竟也已經社會化一陣子了,CP值這件事對30歲的人來說滿重要。
再加上澳客們層出不窮,確確實實成為壓垮我最後一根稻草
也許我就是沒做過服務業,才這麼不堪一擊。
總之,一年半後,我選擇回歸上班族。
但我不後悔曾經的這個決定,
至少這一年半的體驗,讓我知道我這輩子不會再把服務業當正職工作
至少在我入棺材時,我沒有遺憾。
#鼓勵小朋友打工#年輕時只會讀書的白領仔#人生體驗#體驗人生#大膽轉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