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上班族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歲以前,只會拼命工作。
老闆交代的事總是盡力完成,老是想要做到100分才交出去。
雖然這樣學得很多,學得很快,但身體也不堪負荷。
曾經過著一年365天可能有360天每天加班到凌晨1點~3點,隔天照樣九點上班的生活三年。
離職後到新的公司以為可朝九晚五,也不曉得為啥又是晚上10點才下班,又過了一年年換到新的公司,照樣是晚上10點下班不間斷...
每天起床就是安慰自己「沒事的,反正一眨眼又下班了!」
有時候經過一些資深同事身邊,總是看到他們過的悠閒,做事不慌不忙。
有一位大概才大我四、五歲,我老是看到她在偷看小說、上網查行程。
那時候的我,真的不知道上班可以做這些事情,
從出社會到30歲前,我的工作量總是被塞得滿滿滿,不只滿還更滿。
我連看手機的時間都沒有,朋友也都說我都不回訊息,但我真的沒時間看。
終於,我的身體不堪負荷了,休息了一陣子,好好的反省自己。
我發現我的缺點,也可能是優點
  1. 有求必應。老闆交代什麼,總是說「好」。  
  如果我是老闆,我也會一直找這種人交代事情。
2. 不只答應,會盡力完成,老是做超出老闆的預期。
  如果我是老闆,我一定也會一直找這種人做事情。
光是以上兩點,就有辦法把自己搞死了。
也許,想要升官發財的人這樣做非常的可以,可能也是必須這樣做。
但老實說,我個人胸無大志,我只想要安安穩穩的在一個角落做好自己的事情
然後準時上下班。
但上述兩點就對工作過於積極,很容易跟我的志向呈現反方向。
漸漸的越來越不快樂。
現在的我
  1. 適時跟老闆說不。分析原因,說明不可行的理由。
  但該做的「基本款」還是會做,不再追求完美。
2. 時間一到就下班。
  雖然台灣這種風氣還不是相當盛行,但下久了,別人就知道你準時下班也會盡量在上班時間找你。我總是抱持著,能早下一天是一天,直到有人來當面跟我說不要這麼早走,我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待在這家公司XD。
3. 適時的上網休閒,也許是看一下新聞,也許是查一下資料。
  小朋友上課也有休息時間,上班八小時,真的沒有人八小時百分百專注在工作上,那絕對會彈性疲乏的。
在經歷過後才發現,原來那些資深同事、那位愛偷看小說的同事,其實早早就領悟這一切了,這才是成功的上班族啊!
上述適用只想在角落的上班族,要大富大貴發大財升大官的可能不適用。
#成功的上班族#上班族體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