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以農版(愛上天使-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離開會場,向以農立刻面無表情地像塞什麼東西一樣將安琪兒塞進敞篷跑車的前座,不發一語,沈默像頭睡獅,將驚嚇指數帶到最高點。沈默睡獅不說話,但卻在坐定位後發狂的把油門踩到最底,見狀,安琪兒嚇得連安全帶都不敢繫,只能整個人害怕地縮在車門邊,不住顫抖。
急駛的銀灰色跑車在闇夜中像極了一枚迫命子彈,帶著強大的殺傷力末路奔馳。
安琪兒在恐懼中快速地做出了一個決定,那就是跳車逃走,遠離這個情緒化的惡魔。但很可惜的,她忘了自己失去羽翼,沒法再駕御天空。於是乎向以農的殺人目光巡視到起身靠坐在椅背上的她時,她只能打哈哈的笑著,試圖轉移目標:
「呃,風很涼噢!有時候這樣吹吹風也不錯……」
安琪兒心虛的胡謅。為求逼真(其實是想瞞騙過她想逃走的企圖)她還刻意擺出迎風展翅的飛翔美姿;額外補充:雖然當時她只想「求生」,但這場急中生智在多年後竟成為「鐵達尼號」的經典鏡頭。
向以農的氣其實早在狂奔的途中就被消耗殆盡,苟延殘喘的怒氣亦在這會看見她破綻百出的爛演技後更是一滴不剩。正是如此,他才能靜下心正視著這位美麗的迷糊天使。
安琪兒一直維持著揚臂迎風的姿勢,動都不動。看著她身上的輕紗蕾絲公主裝被風吹得飛揚的美景,向以農突然間很後悔讓他穿上那件衣裳,因為這幅景像映入眼簾,看來就像是真的從她的背脊上長出了一對天使羽翼般令人神眩,彷彿她真的有一天會飛回天堂,永遠的離開他。然而他不想卻讓她離開她?
意識到這一點,向以農終於恍然大悟……他之前所有覺得一切的一切不對勁,原來是這個原因。老天!他愛上她了。他真的愛上她了!他竟然愛上這個很可能是天使的小鬼了?噢!不,根據剛才的狀況,喬森。洛說的話,她很顯然真的是天使。
他愛上天使了!
始料未及的「愛情震驚」急速席捲,向以農不自覺地踏住煞車板。力量強大的煞車讓安琪兒身子一個不穩,差點就往前方的擋風玻璃撞去。幸好向以農及時回神,空出一雙手臂緊抱住安琪兒的一雙美腿,將她拉回座位穩穩的扣上安全帶,接著再游刃有餘的將發狂的跑車緩緩停到路邊,結束這場極速競賽。
待車身停穩後,向以農急忙關心安琪兒的情形。好加在安琪兒安然無恙,只不過跌坐成一個好笑的姿勢罷了!
「小鬼,沒事吧!」
向以農忍住笑意,板著臉嚴肅地詢問。在他的世界裡,只要他不想讓別人猜出他真正的心意,那就真的沒人能看出他演戲的破綻處。然而剛才自宴會強行拉安琪兒的舉動卻是例外!
「沒事。」
安琪兒趕忙坐好,擠著制式笑容回答,深怕一不小心又會惹火他。
「妳是天使,對吧?」
向以農突然蹦出這麼一句。
「我是啊。」
安琪兒乖乖地點頭應和。
「如果妳是天使,為什麼不逃走?」
向以農又沒來由地問。
「我沒有羽翼,沒辦法躲過你底下人的追查,恐怕逃走第一天就被你捉回來了。」
安琪兒一五一十的回答。
「這麼說等妳找到羽翼,妳就會逃走了!」
向以農推論著,語氣複雜。
「我想不會。就算我仍有羽翼,我也不會逃走。因為我們已經交換條件了。你一定會遵守約定的,對吧!等我們的交易扯平了,你會讓我走。」
即使剛剛有那麼一會想逃走的念頭,但安琪兒仍相信向以農在風波過後會心甘情願的讓她離去。
「一直聽妳提起羽翼,事實上羽翼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的?」
向以農聽見她的回答,心中有小小的高興。
「怎麼?你有興趣啦。可是你不是說在試用期內一點也不想知道羽翼是什麼鬼樣子的嗎?」
安琪兒果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好不容易向以農興起要“提早”幫她找羽翼的念頭,這會卻又迷糊的的提起搞砸了。
「不說拉倒。難得本大爺想破例在試用期就幫妳,哼!看來妳不是很想找妳的羽翼嘛!」
向以農壞心的挑明方才的話中有話,存心讓安琪兒發現自己錯過好時機而嘔死。
「你……向以農,你是說真的嗎?」
果不如其然,安琪兒聞言立即又刷白了整張臉,再無顏面說些什麼來挽回局勢。
「是真的!但是看來妳想要等試用期過後才要我履行承諾。」
向以農又惡整性質的補上一句。
「……」
此時的安琪兒真是恨死自己的大嘴巴了。沒事幹嘛又舊事重提,現在好啦,好端端的機會又飛走啦。
「好了,別傷心了。下次還會有機會的。」
向以農發現自己好喜歡看她傷腦筋的表情,甚至有時候都會不能控制的迷戀上她的那股迷糊模樣。原來戀愛就是這樣莫名其妙!
「下次?那是什麼時候?」
安琪兒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很是慎重的問。她可不想再錯過任何一次得到「破例」的機會啦。
「那得看妳的表現!」
向以農倏地欺近她,挑逗意味十足地湊在她耳邊低喃。
「我會好好表現的。但……你幹嘛靠這麼近跟我說這些話啊!」
雖然安琪兒很認真的想要討向以農歡心,但顯然她跟這個世界的男歡女愛太沒有概念了。
「很好。現在妳又錯過了一次機會!」
好一個純潔的魔鬼天使!可以同時精靈得惹人憐愛又傻呼呼的逃過別人的求愛。向以農抽離她身邊,氣沖沖的宣告她再一次 GIVE OUT。
「耶,為什麼我又錯過機會了!我什麼都沒做啊……」
而這個宣告對安琪兒無疑又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想知道!自己不會想。」
向以農求愛不成,倒有些惱怒起來了。
「好,好,我想!」
安琪兒不敢再惹他生氣,只得卯起來想自己的錯誤點。無奈她想破了頭仍想不出自己又做錯什麼,想到最後她只能相信是這個喜怒無常的向以農在捉弄她。
感念至忘,她不禁心中懺悔︰上帝啊,我只是丟了羽翼,別這樣懲罰我吧!
但可惜上帝沒聽見她的後悔,最終她還是得坐上向以農的銀灰色敞篷跑車,跟他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