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上的愛—婚內失戀又暈船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表姑媽,妳好:
我是一個人妻,結婚六年。但從頭兩年兩次流產後我先生就不再碰我了。
他說是害怕我又流產,心裡有陰影也心疼我。
就算做了安全措施他還是不放心,我們始終很難再繼續維持性生活⋯⋯先生也因為工作繁忙,我們連心裡上的交流都少了。
我覺得很寂寞所以上交友軟體,在哪裡認識一個男人,我開始向他訴苦,也慢慢在心裡上依賴他,也告訴他我跟先生床第之間不合的事。
終於聊了一個半月我們出門約會了。
因為先生對我的冷淡,讓我一度對自己沒了自信,也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吸引力了。
但那個男網友,我稱為醫生好了。
因為他職業是醫生。他竟然當天就詢問我願不願意和他交往,而且他本身就不喜歡小孩,也不介意將來有沒有孩子,也真誠的表示他很喜歡我,也心疼我。
於是我們瞞著先生交往,我沈浸在熱戀中。
雖然醫生的工作繁忙,但他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我們在房事也很契合。
在交往六個月後他提出了希望結婚的想法。
我也因為良心的譴責,不忍再欺騙丈夫,所以如實坦承一切。
所幸丈夫並沒有發怒,只是平靜的提出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見醫生一面。
我忐忑的跟醫生提出丈夫的要求,醫生也同意赴約。
但直到見面的前幾天,我才從醫生的手機發現他與診所護理師的曖昧訊息。
我傷心的問他何時劈腿的,他說她們在一起已有兩個月。既然我發現了他也不想騙我,我當下心灰意冷提出分手,他哭著說他兩個都愛他不知道怎麼辦。
但我還是收拾東西,離開了他。
回家告訴丈夫這件事,但也因為愧疚,所以提出離婚。
他仍然堅持想見醫生一面,醫生也同意赴約了。
竟沒想到他帶著新女友出現。
指高氣昂的好像我才是第三者似的怒視著我。
丈夫問醫生要怎麼處理我跟他之間的事。
醫生說要我們開個價錢,當作補償。
丈夫當下突然起身揍了醫生一拳,
又問那位新女友知不知道醫生跟我的關係,
那女孩點頭,但對於我丈夫出手打人很氣憤。
事後也放話要我別再打擾他們
後來丈夫丟下一句話,說他既然選擇另一個女孩就好好對待她。
於是拉著我離開了。
事情已過了三年,但我跟先生的關係沒有好轉,
就像室友一般的一起生活。
我也提出很多次離婚的要求,但先生總是找藉口迴避討論這個問題。
請問表姑媽我該怎麼辦?
我們既然已經回不到過去,為什麼先生不願意放我走?
良心遣責的妹妹妳好:
妹妹妳聽過《婚內失戀》嗎?它是一個精神科醫師的著作,後來被改編成舞台劇:
「許多人以為走入婚姻後再也不會失戀,卻在婚姻中,找不到戀愛的感覺。」
表姑媽很喜歡裡面一句話:
「已婚無愛,比單身更無助。」
其實妹妹啊,女人到老都是希望有人疼的。但是小女孩有人疼、年輕女孩有人疼;
結了婚如果丈夫不疼了,那怎麼辦?
膽子小的妹妹看看韓劇,幻想有個歐巴疼她;
膽子大的玩玩交友軟體,真的找個男人在網路疼她,不是嗎?
哪像男人,可以直接就在外面養小三?(哼)
其實表姑媽真的喜歡這個資訊時代:
男人可以上網當Sugar Dad,女人也可以上網找個「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的小鮮肉。
只要有錢,總有人比妳不要臉。
妹妹,妳有沒有發現,在妳的故事裡,最不要臉的人是誰?
不是妳,妳只是一個勇敢尋找愛的女孩。
最不要臉的,是妳遇上的醫生。
妳想啊~如果這個醫生一開始就說清楚是玩玩,當一個短暫情人、一個長期砲友。妳再暈船,總是能上岸。
但是這醫生怎麼說?他當天就跟妳交往,讓妳覺得跟他在一起有未來;
六個月後還跟妳求婚,讓妳必須在醫生跟丈夫之間作抉擇。
這哪還叫暈船,根本沉船了吧?
好啦~等妳真的選下去了,醫生才讓妳知道,其實他有不只一個女人。
妳來了六個月,人家小護理師只來了兩個月…
人家說覆水難收,妳這艘婚姻的小船,是不是也很難再浮了?
妳說說這醫生是不是該打?
妹妹啊,感情沒有先來後到;男人就像嘴饞的貓,新鮮的罐頭永遠最香。
對這種男人而言,女人就像罐頭一樣:舊罐不如新罐,新罐不如沒開罐;沒開罐不如打不開罐。
所以在以前那個男人是頭女人順從的父權時代,為什麼要規定一夫一妻?
因為國王心裡也知道,如果都放任這些男人自由交配,就算男人都出去打仗讓好多人變成砲灰,村裡的女人最後還是不夠分配…
畢竟國王自己就是見一個愛一個了,下面的人還不有樣學樣?
男人出軌只有零次跟無數次,就像妳的故事,
醫生吃了一個罐頭、又開了下一個罐頭。
如果妳當真嫁給她,可能過沒幾年,妳就等著接到小三電話了。
那留在家裡的女人怎麼辦?人生如戲全憑演技。
等哪天醫生晚上不回家;妹妹妳就會發現醫生娘這個角色,不好當啊~
說到這,妳有沒有覺得丈夫不拿錢,打了這醫生一拳,其實還挺舒壓的?
但是表姑媽也不得不說一句,男人偶爾也有好東西。
要說婚內失戀,妳丈夫不也是嗎?
他知道妳會流產,跟妳沒有性生活,也沒交流。
妳寂寞,他也會寂寞啊~
如果他也因為寂寞在外面也找小三,
今天發生了醫生的事,他剛好順水推舟,將小三扶正,豈不是好?
可能他打醫生一拳的時候,心裡也在後悔,怎麼當時沒找個小三?
至少公平些。
就算妳們沒生小孩,離婚這件事,跟戀愛分手還是不一樣的。
要考量雙方父母、親友同事的眼光、甚至職場上對你的信任;
當然,最重要的是怎麼分錢。
我說妹妹,如果妳沒有工作,離婚對妳不一定比較好。
畢竟外遇的一方,能爭取到的「剩餘財產分配」通常也不多。
所以妹妹妳不如換個心思:既然丈夫願意像室友一樣跟你生活下去,
那妳就將他當成供吃供住的乾爹吧,安安心心的扮演好一個被包養的角色。
以後丈夫可能會有小三,也可能不會。但是妳躺在床上想一想,
如果丈夫真有小三,妳有可能會去打她嗎?
像丈夫當年打了醫生一樣?
如果不會,那妳跟被包養的小女孩,不是過得一樣嗎?
而且妳還不用擔心接到正宮的電話。
真的寂寞,就看看韓劇吧~ 當然要再上網交友也可以,畢竟女人一生都需要愛…
但是,妹妹這次別再暈船了喔~努力一下,這次讓男人對妳暈船,好嗎?
By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可以是任何人的姑媽。 「人生沒有絕對的對錯,在於你是從什麼角度去看待。」 總是能讓前來求助的年輕靈魂,一邊笑、一邊哭,痛痛快快的滿載而歸。 這裡是表姑媽的感情諮詢室,歡迎提問、歡迎追蹤、歡迎訂閱。 表姑媽的諮詢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