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三年》正篇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故事正式開始了⋯
朦朦朧朧的雨粉下,
我安坐在家中,享受着平靜;
時間過得久了,視線開始模糊;
外面空氣呼呼作響,
但給絲毫影響不了我。
我習慣了,其實我很是適應新生活。
我是一個怪人,還是喜歡用收音機;
今天又是一模一樣的新聞,
這場災難越發嚴重了。
這個宿舍很孤單,
鄰居之間不懂對方,也沒有可以聊的心事;
三天前,
說新聞中政府公布了隔離的措施,
從此之後,我就一直待在家中,
攤在床上,看看電話,
就像一切也不關我的事了。
外面有着很多謠言,還有人說殭屍快要來了;
我嘲笑他們的無能,起碼當初並不是那麼大的事情。
我唯一的活動範圍就是我居住的一樓以及門下的大堂。
Receptionist 名叫 Rob,
從倫敦而來,為了搵食而來到這裏。
他踏出第一步,是因為他不喜歡倫敦的繁瑣複雜,這裏說是個大城市,但是十分舒適、平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比較寬鬆。
我們非常容易的成為了好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時候過多的關照也是一件難事,
這代表了孩子很難成長。
我經常說獨立是一件難事,
尤其是離開父母的身邊,
那你知道我離開了多長的時間嗎?
嘻嘻,我也不告訴你⋯
覺悟,是難以啟齒的;
成長之後有什麼辛苦、困難也不敢跟父母說,
都市人多負擔,在只有我一人的房間內,
我有苦言,但在這時這刻我卻只想冷靜。
人很多時候會染上壞習慣;
抽煙、喝酒,這是放棄自己的前有表現,
我害怕我會自甘墮落,就像一隻墮天使⋯
父親教我要光明磊落,
靠的是雙手闖出一片天,
在這個社會上實力最為重要,
有能、冇能看的就是你自身的心理,
原本就是為了進修才來到了布里斯托,
卻在這裏完成了邂逅。
在這三年中,我獲得了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