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終究躲不過病毒的襲擊呀……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波週遭親友紛紛染疫,我曾兩次跟確診者在他們確診前一天,一起吃蛋糕或(戴口罩)待在密閉空間,卻好端端沒事。

不會真的是天選之人吧?我忍不住這樣想,生怕一說出來就立刻中獎,好像什麼潘朵拉的盒子一樣。畢竟這個世界難免會和自己對衝。

喉嚨時不時小怪已是常態,前些天家父開始咳嗽,媽媽還以為是老人咳或是天氣變化使然。12日下班回到家,看見媽媽獨自坐在客廳吃晚餐,沙發披掛著棉被和幾些衣服,主臥房門緊閉,秒反應:「爸確診了?」嗯對。

長久以來的焦慮好像轉變為某種消極,覺得自己應該也快去了,再怎麼抵抗也沒用了。

首先是原預計台南看殭屍展行程報銷。心裡雖然有一絲絲希望,能不能撐過去,還是完成台南行,但想到萬一在外不舒服,還要長時間搭車一定更想死。好吧,不如現在就一起確診算了。

當天家姐為了讓出床位給媽媽,跑來跟我睡,我半夜睡到忽冷忽熱,心想真的不行了。也超怕傳染給枕邊人家姐。

一早醒來沒睡好,身體怪怪立刻跟主管說明狀況,還沒九點就篩陽了。母親在這天傍晚也篩陽。全員淪陷中。身為確診前輩的家姐更是無地自容,只好再度關進自己房間。

遵循確診前輩,選用聯醫視訊看診,費用50元,可用台北通app繳費(好多支付方式可惜沒有LINE PAY,最後刷富邦)。北市居民享有送藥到府的服務,雖說最晚可能隔天才能拿到藥,但我早上的診,當天晚上七點多就收到了。推薦給北市的朋友們。

確診後兩天還接獲關懷電話,是哪個單位打來的我也沒聽清楚,但有人關心就是窩心。

目前症狀都還好,一開始是低燒和盜汗,再來就是喉嚨卡怪、小痛。這兩天比較煩的是,睡前一躺下就鼻塞到有些難入眠,而且是沒有鼻涕鼻水的塞法。

詢問確診過的同事當時工作進度怎麼安排,她說,前三天好好休息,後四天就好好追劇。啊哈哈哈,真是讚的工作指南。

心裡頭有個感觸,平常也差不多是正常生活,舉凡看電影、看演唱會、外食幹嘛的,我強烈推測是被家父傳染。所以與其說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不如自己自律起來,戴好口罩、勤洗手還實際一百倍。
篩陽認證照。
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