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小木偶,
每天上工,
在不同的戲裡,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今天鼻子會變長,
明天換上了一身的軍服。
只是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來看劇的觀眾,各行各業,各種心思。
有人說,小木偶,我喜歡你的戲,但是感受不到你的心。
不過,木偶應該是沒有心的吧!
有人說,小木偶,你演戲好憋腳,手腳不靈活啊。
可憋腳的不是我,是操控著線的那雙手。
大聲想要回應的我,卻忘了木偶是沒有嘴巴的。
又悶又累的我,還是每天上工。
因為按理說,木偶是不會累的啊!
或許哪天,我可以像那綠野仙蹤的機器人一樣,
取回我的心,變回人吧!

2015.03.25 by 彳亍行者_SWC @Amherst

彳亍行者
彳亍行者
如果你願意,請與我共酌這點滴。 如果我可以,我願將這些點滴,燃燒殆盡, 讓這些心情,隨風,飛向你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