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02 | 錢伯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家裡雖然不富裕,但我們小孩子從來也没餓過,每餐飯,都吃得飽飽的,上了小學4年級後,每星期母親還會給我零用錢,可以在學校福利社買零食。
當時母親決定要給我零用錢,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她把5塊錢放到我手上,很慎重的跟我說起她小時候的故事,結論是她希望我這5塊錢能省著點花,最好只花2塊,剩下的3塊都存起來,這個故事每次總以「人要有儉才有底」做結語。
話雖如此,母親倒也也不是吝嗇到一毛不拔。當時她偶爾也做些蛋糕、甜甜圈給我們吃。每當我看到有一些新奇的點心時,總是問她,「媽,怎麼有這個東西?」
母親都會回我:「錢伯仔送的。」後來家裡只要有新的東西,我問她,一定都會得到這句答覆:「錢伯仔送的。」
有一天,我很認真的問母親:「媽,錢伯仔是誰,他怎麼對我們這麼好。那你有没有送他什麼東西呢?」
母親看了我一眼之後,笑著嘆口氣,猛搖頭,然後轉頭跟旁邊修理摩托車的客人說:「這個囝仔怎麼那麼憨。」
我一直到長大後,才知道錢伯仔的真實身份。
除了錢伯仔外,我也很喜歡當時的人們常會互相到彼此家裡走動,拜訪的時候就把順便把家裡有的東西帶一些來,然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聊天,好開心。
畫這張圖的時候,我才剛自學畫畫幾天而已,剛好遇到幾個朋友同在10月生日,那時我滿是初學者熱切充沛的情感,無論如何都想畫張圖當卡片送給他們做為生日祝福,主題不限,只有想到他們喜歡什麼我就畫什麼。於是我畫了肖像,也畫了甜點,然後把卡片用電子檔寄給他們,雖然畫得很好笑,但我的朋友們也都很和善的心領了,還誇我畫得真好,這群朋友真是可愛,不愧是10月天平座的,總是如此善解與包容,哈哈。
這張圖,我正在畫一隻骨頭給Simba,不知道Simba心裡的OS會不會是:「可以請錢伯仔送包潔牙骨來嗎?」
✔︎ 個人網站|https://www.susanhuang.com.tw
✔︎ 粉絲專頁 【若羽書房】|https://www.facebook.com/lighthouse1011
✔︎ IG|https://www.instagram.com/susanhuangkhh/
✔︎ Line貼圖|https://reurl.cc/0pjrO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樂生活提案】 快樂比不快樂更需要自律 在每個月的生活中執行一個大企劃說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其實想起來是很飄渺的,舉來說我把5月訂為「活力月」,但光想要做什麼事才會有活力.有精神其實還是很空泛。 舉例來說當我在吃大餐的當下身體會很有活力,但是過完沒多久身體就會暈暈的想睡覺,這也不能在有活力清單範圍內,最後我知道我要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2024-04-15
    【快樂生活提案】讓快樂時效延伸這篇文章探討了快樂生活的提案,介紹了作者在精神體力、社交連結、運動、大自然等方面尋找快樂的經驗,並計畫在年底完成這個提案。文章強調了活力、自我成長、意義的弱連結以及接受愛等元素對於快樂生活的重要性。作者打算穩定自己,並每週發布2篇文章紀錄快樂生活提案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2024-04-12
    【快樂生活提案】找尋快樂的旅程通過經歷低潮,我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是裹足不前。在細讀《底層邏輯》後,我領悟到了放棄的智慧,並且選擇了開始行動。我將嘗試《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中的概念,並在暖身的四月思考未來七個月的重點。最後,我總結了自己對快樂的理解和所需的努力。因為心情沒有不好,不等於快樂,所以快樂是需要下功夫的。
    Thumbnail
    avatar
    2024-04-08
    【迷你短篇】快樂生活在日本的寧靜社區裡,住著一對退休夫妻,他們叫做王伯伯和陳阿姨。 王伯伯是一位退休的工程師,陳阿姨是一位家庭主婦。他們結婚已經五十多年了,彼此相濡以沫,感情深厚。 退休後,王伯伯和陳阿姨的生活變得更加自由自在。他們每天早上一起去公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午飯後,他們會一起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09
    【快樂生活提案】1. 哈囉!廣場舞!我相信如果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找出趣味,就是嘗試去做些不同的事情,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情,而且最好不用花太多錢的體驗,因為如果需要花很多錢才能體驗才能找到快樂,那在快樂之後反而會帶給自己負擔,看到帳單的時候可能就不會快樂了! 所以當我在地方臉書社團上看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有在跳廣場舞,不收費又很自由,整個
    Thumbnail
    avatar
    旅美小姐
    2023-11-24
    理想與現實的小故事︱小K生活之路關於理想與現實,小K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 司馬遷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這亦成為了他的理想。不幸的是,就在他著手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 當時的將軍李陵在與匈奴一次戰爭中,因寡不敵眾,只能是戰敗投降。司馬遷為了替李陵辯白,不小心觸怒了漢武帝,最終被捕入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9-17
    三體語錄(2.0)不要回答!「王子遇上公主,從此快樂生活下去。」這故事你要不要?科幻中的<三體>,在紅岸計劃接收外星高智體的宇宙電波中,終於得到了來自半人馬星座的三星(即三體)的訊息。 接收員是書中重要主角之一---葉文潔。來自三體的訊息叫她不要回答,但她就像潘朵拉一樣打開了盒子。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9-10
    生活看人生|Covid-19確診日記:時間線、小故事、實用康復法染疫時間線與症狀、重新審視人生的四則小故事、五個實用康復法。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26
    人生下半場~看他人生活小故事大啟發參加同學會後,看看同學很開心,但是聽到一些同學近況後..... 【故事背景】男主阿悟,今年56歲,標準的上班族,如今單身未婚亦無子女,上有一個哥哥下有一個妹妹,還有一個老媽媽,自己有買一間房自住中! 現在政府金管會針對高齡退休人士設計的《安養信託》,可以幫助阿悟!! 1.阿悟可以做安養信託嗎?
    Thumbnail
    avatar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Huichun
    2022-06-12
    [異國美食]CURA PIZZA一家學藝自義大利拿坡里城市窗花、披薩熱情樂生活人生故事​ CURA      PIZZA這是一家讓人彷彿置身異國餐廳氣氛店家,從店名CURA意思指的是原義大利文為關懷 、照顧之意。店內是要給以下客人來用餐:花窗關懷觀世界、披薩熱情樂生活、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讓生活中簡單的關懷,激起無盡的漣漪。 CURA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