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8-我的壓歲錢計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2

我的壓歲錢B計畫

過年了!吃完年夜飯大家是不是都有拿到壓歲錢呢?一定要好好計劃如何使用壓歲錢才行。
拿到壓歲錢後,我會先把一千元拿出來當我的零用錢,買我自己想買的東西,這樣可以滿足自己的生活需求,也不用要求爸爸和媽媽幫我買。
我把一千當作零用錢後,剩下的一大筆錢,我會請媽媽幫我拿去銀行存起來,這樣才能付得起我以後的學費,而且也能當做我長大後的生活費。因此,我必須請銀行好好保管我的錢。
當我拿到那一千後,我會請爸爸開車帶我去我國小旁的由申甲書局買我想要的文具、漫畫和生活日常用品等。如果還有剩下的錢,可以來幫助流浪狗、貓,也可以拿來幫助弱勢家庭,就算大家捐一點點也好,這樣就能積少成多,幫助更多的人和小動物。
以上是我的壓歲錢使用計劃,如果照著我做,說不定你就能當個理財王喔!(林*緯)

我的壓歲錢計畫

過年了,我得到了一大筆錢,今年媽媽終於讓我自己理財了!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筆錢。
我的壓歲錢其中百分之六十要存起來,原因一:長大之後不會變窮光蛋。原因二:可以得到利息,雖然很少,但「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會漸漸累積成一大筆錢。原因三:政府可以保證銀行不會倒,所以我會把大部分的錢拿去存!
接下來的百分之二十我要拿來捐給慈善機構、流浪狗之家……等機構,因為做好事不僅能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我覺得捐出去的錢,能在社會上幫助很多人,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最後的百分之二十,我要買禮物送給爸爸、媽媽和哥哥。我要送媽媽護手霜禮盒,因為媽媽的手都很乾,常常抓到破皮;我要送爸爸瘦身器材,因為我覺得瘦瘦的爸爸比較帥;最後,我要送哥哥各式各樣的文具,因為哥哥的文具常常被用壞或不見,我還要送給哥哥樂高,因為他很喜歡玩樂高!
以上是我的壓歲錢計劃,我會好好認真執行的。(陳*喬)

我的壓歲錢計畫

過年了,我拿到了不少壓歲錢,我要利用這些錢做這兩件事。
首先我要把三分之二的錢給我爺爺。他是社區裡的「貓爺爺」,他會把流浪貓們抓去結紮,幫牠們剪耳朵做記號後放生,所有的錢都是他自己付的。包含放生後還要每天去餵,生病了也要帶牠們去看醫生,而且家裡還有九隻貓和一隻狗要顧,有時還有小奶貓和小老鼠,雖然揮金如土,可是他一點也不在意。所以我希望可以幫上他的忙,讓他去幫助更多小動物。
然後我要把三分之一的錢拿去買我和我姐想要的東西,因為我常常看見想買的東西,可是口袋又沒有半毛錢,所以只好默默的走過去,而我姐則是為了買一個東西而一直存錢,然後買了那個東西又沒錢,又看見想買的東西……無限循環,所以我要幫助我們兩個窮光蛋。
以上就是我的壓歲錢計劃,我會好好執行的。(黃*雯)

我的壓歲錢X計畫

過年,是我最喜歡的節慶,因為可以拿到厚厚的紅包,不只紅包厚,更重要的是背後的意義,帶著長輩的心意與祝福,我會好好運用的。
首先我會把壓歲錢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我會用來買開學用品,因為有些許的文具已經用了許久,也有一點點年代了,是時候該淘汰了,像有一些筆用了很久都壞掉了,或家裡缺少的文具,也可以趁這時候補齊。
第二部分,我會把它存在銀行裡,為什麼呢?一:如果我們存在銀行裡,這樣就不會用不見了。二:如果存在銀行裡,可以有利息,積少成多,久了後就變成了一大筆的財富,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第三部分,我會請父母幫我投資,小小年紀開始培養理財觀念,可以讓我們知道,哪些是需要,哪些是想要,學會如何管理錢的運用。
以上就是我的壓歲錢計劃,希望大家也可以管理好自己的紅包。(陳*彤)

我的壓歲錢X計畫

新的一年,爸爸媽媽一定會給一大筆壓歲錢,一定要好好的利用,將來遇到什麼需要錢的狀況才能解決。
我認為壓歲錢全部都存著沒什麼意義,所以我會先捐一千給那些被人拋棄的流浪狗,請收容中心為牠們買一些狗糧,讓牠們不會餓死。再捐一千給一些弱勢家庭,有些家庭的孩子都沒有機會讀書,把這些錢捐給他們買書、讀書,讓他們可以改善自己貧困的生活。
接著將剩下的四分之三給爸爸、媽媽,因為爸爸、媽媽每天都要工作,非常辛苦,這筆錢能幫忙減輕他們的負擔,還能讓他們買很想要買但不捨得買的東西。
最後的四分之一我要存在銀行,為什麼?因為存在銀行有保障,如果放在家裡,有一天不見了就找不到了;但是銀行就不一樣,存了多少,想領時就可以領,不會不見,還有利息可以賺,真是一舉數得。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壓歲錢計劃,希望我能好好執行!(周*翔)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22-假如我是市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23-我的搗蛋記事簿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4-怎樣才是好子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5-聖誕老人遇難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欣賞#26-早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7-我的小秘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為這些人規劃一個網路節目〉佳作二「面對家裡的迅猛龍,要如何避免被掃到颱風尾?當她進入暴走狀態,要如何讓她平靜下來?來自迴避與硬剛技能點好點滿的求生專家在此為各位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09-28
〈為這些人規劃一個網路節目〉佳作一 當老師給我們填寫自我介紹表格時,大多都會需要填寫自己的興趣,這時, 我的腦袋就一片茫然,到底寫什麼才好,最後都只填寫一個字:無。想到這裡,我就會想起時常因為這樣而覺得人生好平淡無趣,不知從哪裡尋求快樂,造成許多困擾,有時候甚至感到焦慮。 所以我要為找不太到興趣或人生方向的人開出一個網路節目....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09-28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