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早晨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個炎熱的早晨,我頂著刺痛皮膚的陽光騎車前往台灣博物館參加免費導覽。我在博物館周遭來回騎行穿梭許久後終於找到一處勉強擠得下我的gogoro的停車格。停妥後,我逕自往與博物館相反方向的全家去。剛剛出門時忘了帶水,這麼熱的天氣助長著想喝飲料的慾望。
我從便利商店買了瓶蜂蜜水後快步往台博館走去,時間快到了,我可不希望遲到而被拒絕參加。走過台博館的樓梯準備要進場時,在門口處一位工作人員突然攔住我。

「先生,裡面不能帶飲料喔!」

我發現我手上拿著蜂蜜水

「請放在門口旁的桌上!」

我望向右邊的桌面,緊接著是一臉錯愕與內心交戰,我該拿這瓶水如何才好?
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 當場喝掉! 那瓶蜂蜜水也不過約250毫升,10秒鐘之內用2口氣喝光應該不成問題。但這就表示接下來的2個小時導覽行程直到結束離開後我都沒有水喝,即便都在室內,在室外炎熱的天氣與室內冷氣的助攻下人體的水分會快速流失,口乾舌燥的頻率增加,我必須要補充水分。這瓶蜂蜜水就好比我的生命水,不行,我不能在此立刻消耗掉。
既然不能喝掉,那放在外面桌上總可以吧。我望向桌面但突然驚覺,不行! 若放在桌上難保不會有人跟我有相同的飲料,有拿錯的風險;又或是有人真的蠢到會去亂拿不屬於自己的飲料。這種情況就好比下雨天雨傘放在便利商店外面,出來發現傘不見了,結果還是一樣回到原點。而且,還有另一種更糟的可能。難保不會有人拿走後喝一口發現不是自己的飲料然後又放回去,或是有人不小心弄倒到地上,沾上灰塵後又放回去。雖然這情況發生的機率很小,但總之,不行! 我不知道飲料放在門口外的桌子會有甚麼壞情況,那是個危險的地方。
該喝掉嗎? 該放門外桌上嗎? 該怎麼辦才好? 就在我錯愕又猶豫之時,工作人員說
「可以放進包包裡,關起來在裡面不要拿出來喝就好。」
於是我立刻把蜂蜜水塞進我胸包裡僅剩的空間,把錢包、隨身充,充電線全部往下擠,關好後摸摸鼓起得不合理的胸包,確認它在裡面後便走進館內。
所幸我把蜂蜜水保住了,也沒有影響到我參加導覽的時間,但我不禁回想,在國外及國內參觀過數十間博物館的我怎麼會沒想到博物館內禁止攜帶飲食呢?
這是個我自己犯蠢且疑心病有點重的假日早晨。
hahow個人寫作課-作業1-記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