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一起追風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漁的第一本詩集,插圖是女兒的doodle作品

女兒從小就愛塗塗畫畫,她的美術天份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爸爸愛音樂,媽媽寫詩,小孩繪畫......也好,我們也可以自己稱自己為「藝術之家」吧!

去年(2021)女兒為了準備大學入學考試很辛苦,紓解壓力的方法之一就是塗鴉(doodling),同時我也在準備第一本詩集的出版事宜。就在她要去加拿大讀藝術大學前夕,我的詩集完稿了,感覺缺了點什麼......。我對女兒說:「你要離巢了,留點什麼給我好嗎?」。她拿出一些塗鴉未完的作品給我,極巧的是,我的截句也是從分行詩裡面「剪」出來的,圖和文都有未說盡的韻味,十分搭配,於是,《剪風的聲音——漫漁截句選集》中的六幅插圖,因此而誕生了。

昨天線上視訊時,我告訴她詩集的封面定稿了,兩個人都很開心,各拿起手邊的咖啡虛擬地碰了一下杯,等她聖誕節回來,詩集剛好也應該上架了,到時再開香檳慶祝吧。

孩子在遠方,但母女兩還能一起追風的感覺,很好。

《剪風的聲音——漫漁截句選集》封面定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