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發酵過頭了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在寫一封公開信,寫著寫著,竟然疏忽了發酵中的麵團,它已經靜置了一下午,稍不留意,宛如八爪章魚趁隙溢逃。我拉開黏住烤模的蓋子,裡頭還發出消氣的聲音,也頗有哀嚎意思了。我的雙手送它入烤箱,四十分鐘後「噹」地一響,就可以出爐了。
二年前,我開始自製天然酵母的酸麵包,取用酸蘋果酵母液收成一小罐酵種,存放於冰箱。時光悠悠,想不到也吃它有兩個年頭了,要再給它廿年時間生生不息循環茁壯,那些生猛的益生菌也有話說:「老闆,怎麼不開一間麵包店?」
好吧!連你也這麼有志氣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閱讀)朝聖之路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