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些關心我未來的親友我索性直球面對,
我將現金流規劃表傳給妹妹,
讓她知道我的收支規劃讓他們安心;
從高中以來我就養成記帳的習慣,
從賺到人生第一桶金開始也習慣每年編自己的資產負債表,
從學會資產配置後我將現金流加入,
現在我是用資產現值與每年現金支出與收入看待財務;
確認單身那一刻,
我用規劃了未來十五年的現金流量表,
包括保險費到期與滿六十歲勞保月退,
當然還有每年的股息與利息收入,
與每年的支出預算;
這些數據可以讓我安心來自於過去長久以來的記帳,
我很清楚奢華與簡樸之間的拿捏.
所以當確定有剩餘空間時,
我想學習分享與享受體驗,
更多不是我的追求,
有餘裕才是我的未來,
每年的現金流足以滿足支出,
這樣的日子不就是每個人嚮往的退休生活嗎?!
關心我未來的人應該問的問題是:
我如何可以過上這樣充裕的日子?!
而非擔心我能活到老死?!
再次聲明閱讀對我的幫助,
這一些財務規劃是我閱讀很多大師的著作後,
規劃出一套適合我的版本,
還有更重要的是對於我心態的影響,
支出與收入的平衡因人而異,
我是運氣好...
存了一筆錢加上贍養費碰到股票市場大修正...
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見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規畫網路營銷,SEO優化核心要素一、SEO的基礎概念 搜索引擎優化(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是指通過調整和改善網站內容、結構及其他因素,使網站在搜索引擎結果頁面(SERP)中的排名提升,以增加網站的可見性和流量。以下是SEO優化的幾個核心要素
    avatar
    林孟哲
    2024-05-28
    規劃設計自己的致富之路1。請把自己的人生當做一個產品來規劃。 2。把自己當成產品規劃師(PM) 3。這樣你就不會迷路,不會瞎忙,不會沿路亂拿亂撿東西。 人生只有85年,過了就過了,不會重來。時間就是我們唯一的人生貨幤,用完了就用完了。 這麼珍貴的貨幣(時間),應該用在最值得事上面才是,例如 你的產品階段是? (
    Thumbnail
    avatar
    WeJourney
    2024-03-31
    歸化外籍運動員與國家體育發展的關聯性近年來,許多運動員選擇歸化為其他國家的公民,以提高參賽機會與成績。本文探討歸化國籍與運動表現的關聯性,並從促進整體環境的競爭力與素質的角度來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2-29
    規劃、期望、成就要注意什麼?幸福的技巧《設計幸福》本書作者是保羅.多倫(Paul Dolan),為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心理與行為科學系教授 以下介紹書中提到觀念,以及我想到的一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1-31
    規劃講數學的Youtube頻道想來想去,可以做很多主題。但我覺得最有熱情做的主題,還是與數學有關的一些主題。比如說,我們可以拍攝影片,講解一些數學證明的推導過程。這個是蠻有意思的。而且,你就可以去累積,應該說有一個輸出的管道,你就可以把那些數學推導的過程,以及一些很不錯的內容推廣出去。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23
    【規劃新生兒保障的三大重點】繼上一篇提到投保前要注意的三件事 這幾年客戶也會跟我反應一些問題 「買新生兒保單找認識的業務員就可以處理拉~」 「投保同一家不就好了,還要分那麼多家好麻煩喔~」 「網路上也有很多罐頭保單,怎麼看出差別在哪裡?」 由於每個人問題不盡相同,今天來了解實際規劃時的三大重點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2-09-07
    【規劃新生兒保障,在投保前必須注意的三件事】年齡同在30歲上下的同學與同事們也陸續進入婚姻, 而家中緊接著歡慶迎接新生命,也是很自然而然的現象 我也會因此接到同學、朋友們的諮詢,新生兒保單應該怎麼買?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2-08-30
    理財規劃與幸福的關係009 幸福這件事情 廣義來說,幸福是一種心靈和情緒滿足的狀態。通常會具有以下幾種特徵: 感恩的心態,適當的運動,和諧的人際關係,足夠的休息和單純的生活方式。換句話說,幸福這件事情不存在一個秘密能夠「規避人生中會經歷的高低起伏,閃躲面對失敗時的痛苦,消除徬徨時的不安」。幸福的生活無可避免......
    Thumbnail
    avatar
    SpiderCaculator
    2021-10-21
    如何學習理財規劃?002 如何學習理財規劃? 在學習理財規劃時,許多讀者困惑的問題是:「專家的話該不該聽?如果要聽,何時該聽?該聽多少?」在麥爾坎.葛拉威爾《決斷兩秒間》的書中就有談論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SpiderCaculator
    2021-10-14
    規劃人生從新開始,從零開始。 如果一切如10/1所提的一致,那麼11月開始,就要面臨求職及參與考試的過程。 家人說我一路順遂,求學是,就業也是,畢業後即有了穩定工作,他們認為我吃不苦,一直是文職路線的我,加上年齡已是不惑,會有很大的困難;他們並不認同,而我也並不是要如此,這個年紀還讓家人擔心生氣。 曾有過很
    avatar
    語嬿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