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碰到挑戰可以戰可以逃也可以拖;
去年底跟一位學習易經的朋友聊天,
當時她幫我抽牌提醒我要去面對困境,
提醒我這輩子沒修好下輩子也躲不掉,
當時我跟她說我努力過且此時感到無能為力,
我承認了這輩子沒能力修好這個功課,
就算下輩子要繼續面對我也無可奈何;
昨天相隔快一年我們再次聯絡,
我跟她分享這些日子修行的驗收,
跟她報告表面上看起來我算過關了,
當她聽我一件一件細數一聲一聲的笑,
接著她一直恭喜我直說太棒了;
去年當她說明卦象且鼓勵我直球面對,
出於對自己的了解我坦言只想以拖待變,
果真拖著拖著兩個人的緣分在彼此的智慧畫下完美句點;
這是去年的對話紀錄:
https://amy040679.pixnet.net/blog/post/561046913-%E6%8A%BD%E7%89%8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觸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籌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設計模式與程式架構(七)※ 生產者和消費者模式 定義: 生產者和消費者在同一時間內共同存取某一個資料空間。生產者負責生成數據並將其放入共享空間,消費者負責從共享空間中取走數據進行處理。兩者之間互不相干,也不須互相知道對方的存在。 共同存取資料空間:生產者和消費者共享同一個資料空間。這個空間通常是緩衝區或隊列,用於在它
    avatar
    奧莉薇
    2024-06-18
    設計模式與程式架構(六)※ 觀察者模式 定義: 觀察者模式(Observer Pattern)是一種設計模式,涉及兩個主要角色:觀察者(Observers)和被觀察者(Subject)。在這種模式中,一群觀察者訂閱並觀察某個被觀察的對象。當被觀察者的狀態發生改變時,它會通知所有觀察者,讓他們知曉並作出相應的反應。這種模
    avatar
    奧莉薇
    2024-06-18
    生命模式迭代中去年七月在教練的工作坊中,曾經討論到關於生命模式的迭代。 生命模式很大一部份來自於我們的成長環境與家庭背景,更多甚至是沿襲自我們的父母輩,他們的生活習慣、做事方式,及其造成行為背後的思維慣性。 要迭代或改變,首先要能夠辨識出這個模式。 而,通常會意識到自身有其慣性,或者需要、想要改變的時候,就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13
    新模式 Why bother?我的大腦突然冒出這一句,我也不知道為何這樣想,我只知道人與人之間若是不真的清楚了解,就真的何必如此呢?你不在乎,我不在乎,每一個人都不在乎的這樣社會,Why bother 就一直浮現在我腦海徘徊不去。我真的心想,何必這樣,又何必那樣?人之間太脆弱,每一個人都無法清楚了解人際關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4-01-04
    Google模式:ship and iterate、智慧創做者|經典書怪讀的@怪獸在看《Google 模式》時,智慧創做者是個關鍵。Google 的 20% 時間是一個相當知名的文化,但除了這個,作為一半以上工程師所組成的科技公司,究竟在意什麼?又追求怎樣的人才?在舊世界,你投入了 3 成時間打造一項好服務,剩下 7 成時間用來推銷它;在新世界,剛好相反。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17
    【行動模式和同在模式的切換】碰!燁突然在我的眼前”仆該”摔了好大一跤 我看著燁臉對著門檻整個人往下倒 接著起身坐在地板上張大著嘴哭喊「媽咪…好痛!」 我趕緊從陽台外走進屋內,直盯著燁的臉 「天啊!還好沒傷到眼睛!!!」我心裡喘了一口氣! 但是鮮紅色的血,從頭上往側臉滑落 順著脖子很快地流到衣服、腳、地板… 我趕緊抽了兩張衛生紙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7-29
    「中華民國模式」讓台灣淪為中國對外作戰的箭靶「中華民國模式」的內戰形式為什麼可以從老蔣總統一直維持到現在?為什麼中共幾十年來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著台灣經濟起飛、看著台灣邁向民主化、看著台灣和其他國家建立非官方關係?為什麼中共不早日完成統一大業?還是說,這樣的內戰形式,對中共來說其實是有利的?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7-17
    贏家模式(二十) 一旦投資組合設定好了之後,放著不動(或很少變動)往往比經常變動更好,其實往往最正確的作法卻是什麼事情都不要做,投資績效與交易次數是呈現反比的關係,也就是越少交易的投資人,績效會越好! 我了解知易行難,因為我也是漸進式的,老師有三十幾年功力,化繁為簡。教我最簡單的,但我還是會有我自己的想法及考量,就會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3-08
    贏家模式(十九) 選擇一個適合你自己的投資方法,即使短期表現不佳也要堅持下去,這是投資成功很重要的關鍵 在決定你的投資方法之前,你一定要研究清楚,關於你投資方式的風險及回報率,投資者常常沒有研究清楚,聽到理財專員,和保險經紀的推薦,以為就是好的投資,當你做錯了決定的投資方式,堅持是沒有用,不會帶給你好的結果。 一旦研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3-03
    贏家模式(十八) 一般來說,低費用率的基金績效表現會比高費用率的基金好,一般來說,被動式基金的績效表現會比主動式基金的表現好;結構簡單產品的績效表現會比結構複雜的產品表現好。 投資好比人生,不要太複雜,以免搞死自己。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