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將逝去的純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著孩子
都會看著看著有點目眩神迷
那稚嫩的臉龐
說著童言童語
聽他們說著誰喜歡誰的八卦
聽他們說著誰是個大嘴巴
聽他們說著我無法理解的話
看著他們
如此容易快樂地笑開懷
看著他們
為了多打一場遊戲奔馳
看著他們
為了簡單微小的事情鬧脾氣
是如此單純
是如此可愛
是如此美好
然而
活著的人,都要長大
終將有一天
他們的語言會被大眾聽懂
他們的眼珠會被現實染濁
世界將不再那麼簡單
笑容也不再那麼簡單
這些清新正向
只能永遠存在於這個歲月這段時期
在自身無法意識無法記憶的時候
悄然逝去
然後
現在他們在乎的一切
在人生的長河裡都將被忘卻
同學亦然
老師亦然
更多不同的未來等著他們
浩瀚的人生長河裡
這段歲月的記憶如河底的砂礫
渺小而不被記起
我們終將在他們的生活裡死去
這清新正向的模樣也是
所以多看兩眼
在還沒消逝之前
17會員
293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近期隨筆1-3:無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隨筆2-1:暴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隨筆2-3:想說的祈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恆星的悲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隨筆》—那是一個漆黑的晚上 我卻中將失去一切《人生隨筆》 「你是在甚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是主角?」 - 「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看書。那時候的我春風得意,答她說『其實我更喜歡你。』但是過了很久,當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才知道答案。」 - 「你沒爭取過?」 「誰人真的能對抗命運?我不停去尋找方法,但有些東西失去了便是失去了。」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5-15
失去所有才明白已擁有的珍貴,人生中場重開機後的堅持—美門生活實踐有限公司吳威龍,人們口中的Andy哥,是美門生活實踐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在人生的低谷期因緣際會被大自然療癒了心靈,開始致力於喚醒人們對於生活的感知力。他把抽象的理念具體落實並推廣到每個人的身上,對臺灣推動永續發展注入了強心針。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1-10
有憂鬱症的人能當監護人嗎?擔心失去監護權不敢看醫生吃藥。受到配偶長時間欺凌,身心、精神都出狀況,雖然明白離婚才是最好的選擇,卻又擔心因為精神疾病的緣故失去爭取孩子監護權的資格。甚至還有不少人因為擔心搶監護權時被對方以就醫紀錄當把柄,害自己陷入不利,寧願讓身體難受,也拒絕治療。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3-08-21
一切終將逝去整個世界都在崩裂 但一切都無所謂了 我所行之路留下的鮮紅花瓣 也會消逝於無限的時空之中   只是很可惜的 我最後是以這樣的姿態離去 我依舊不停地流血 一步一紅花   但這也都無所謂了 因為一切終將逝去   最後 沒有你沒有我沒有他 不在也不再 我們的存在 一切終將逝
Thumbnail
avatar
痛壓籠
2023-07-30
妳帶給世人的心靈救贖,不會隨著肉體消亡而逝去,終將在時間的洪流之中成為印記,永世長存 — The Cranberries〈Zombie〉— The Cranberries 小紅莓合唱團 1990年代成立於愛爾蘭利默里,是一支另類搖滾(Alternative rock)樂團,為搖滾音樂中的一種類別,源於1980年代的地下獨立音樂,並在1990年代到2000年代開始流行。另類搖滾有別於主流搖滾樂的地方,主要體現在獨特的吉
Thumbnail
avatar
諾斯塔爾吉克
2022-11-15
《 願你在深淵盛放》:那些終將離去的事物,注定是一場蒼白的擁有 pt.1絕望的不是疼痛,是我現在荊棘裡頭破血流體無完膚的時候,我呼喊的每一句話,都沒有任何人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捲末
2022-11-11
日劇 |《妻子變成小學生》—學會面對失去,我們終將獲得活下去的力量當最思念的已故之人回到你面前,你會怎麼做?《妻子變成小學生》是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日劇,由堤真一、石田百合子、每田暖乃、吉田羊、神木隆之介等許多實力派演員演出。日劇雖然以輕鬆、有趣、溫馨的方式講述這個投胎轉世的意外,透過劇本深度描寫人對於「生」的遺憾,也引導觀眾思考活著的意義,以及如何面對失去與傷痛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6-09
逝去的重生死亡是蕭瑟的 接著寒冬的冷冽 會將回憶冰凍上鎖 讓眼淚不會一直徬徨 埋在地窖裡 沉澱出香醇的故事酒 隔年春天 快樂的回憶會發芽 像小草竄出泥土 掙脫晦重的侷限 那是重生的枝枒 大地會佈置翠綠的新妝 生命是輕快的 此時  瞬間即回憶 再見  剛剛…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2-03
《偽理性》系列讀書會導讀:當意義變成利益,我們終將失去對生命發問的能力「自由人文讀書會」是學習者向前走計畫籌組的共學社群中,一項相當重要的活動。我們期望透過讀書會的形式,關注在現代社會中許多極為重要的人文議題,藉由對這些問題提出深度見解的著作,以年輕學習者的視角探索這些議題與我們自身的關聯,以及它的深刻影響。希望這樣的討論過程,能讓我們以一個更為多元、寬闊且具關懷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