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6:十二宮位|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盧恩符文之外,我另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學習是「西洋占星」。
常常有朋友聽到我學占星,就會問我:「那妳覺得金牛座如何?」「射手座真的很花心嗎?」「水瓶做事不是很外星人?」(不,水瓶座不是外星人~)
我常常需要解釋,其實「占星」遠比一般談的太陽星座,深奧太多了。太陽星座,可以說是最外圍的一層訊息(當然,不是說他不重要,他很重要喔~)。
攤開一張星盤,光是行星就有10顆,每個行星所代表的意涵,以及所屬的星座,就交織成了一個複雜的意義網絡。光了解星座還不夠,還要觀察行星之間的動力關係(也就是一般所說的「相位」)和每個行星座落的「宮位」,需要全盤感受。
一張星盤,可以看到太多訊息。
我常跟前來找我聊星盤的朋友說,其實星盤或命數,對我來說無關好壞。尤其是本命盤,與其論斷其優劣,它對我而言更像是一盤待參透的殘局,說明著我們的過去,曾經努力的痕跡,以及未竟的功課,都在那一張星盤上。
了解星盤,不是為了知道自己命好不好,會不會賺大錢(當然這也很重要啦~),而是,我這輩子需要面對什麼課題?我有什麼優勢可以運用,有什麼弱點需要克服?
那是一張宇宙捎來的說明書,上面帶著滿滿的愛與祝福。這才是我喜歡看星盤的理由。
而在我進階階段的學習中,韓良露老師的這本《十二宮位》,是很好的參考書,給予很豐富的宮位視野。如果對星盤已經有基礎的認識,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也好奇問問,有人想看占星相關文章的嗎?有人有興趣的話,未來有機會,我也可以寫。
寫字小姐 Simone
寫字小姐 Simone
水瓶座女子,出版社行銷,心靈寫作者。 希望以自我成長、好書介紹、盧恩符文、西洋占星,找到看待世界的新方式。FB搜尋:「寫字小姐Simo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