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文/竹間小姐FB粉絲專頁開張/給新朋友的自我介紹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Jian!
這是一篇公告文,在方格子寫作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當初會選擇這個平台主要是原因排版乾淨、無廣告干擾,不定期的徵文系列主題對新手來說相當友善,我最一開始發表的文章就是徵文主題(臺灣郎的疫情日記)在這裡我得到很多鼓勵、愛與溫暖,也認識到很多優秀的格友們,方格子給我的感覺是創作者與創作者之間的交流平台,我自己平時的閱讀習慣大多是透過Instagram、Fack Book的文章連結,方格子相較之下比較像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巷弄隱藏版美食,所以我決定要開始在Fack Book同步開張粉絲專頁啦!方格子還是會持續更新
目前最常使用的平台是Instagram主要是生活影像紀錄、短片分享,是比較即時歡樂搞笑的我,方格子上的文章則是內心世界的解剖,偶而也會在Twitter出沒發發小廢文,大家可以都追蹤起來用自己最習慣、喜歡的方式來閱讀支持我
給新朋友們的自我介紹
關於我 / 1993年出生,喜歡熱鬧但更愛獨處,時而感性時而理性,在極度搖擺的兩端追尋內心平靜的天秤座,療癒系作家,發表文章多以抒情散文為主,常態系列主題 #花草集 (花藝分享、詩集創作)#與日常對話(日常人事物的觀察)平時喜歡閱讀、追劇、旅遊,這裡也會分享一些觀後心得與旅遊行程規劃,想做的事情很多,透過文字留存美好記憶。
­粉絲專頁名稱由來:
日常寫作靈感多半與情感有關,情緒上來的時候會直接在腦袋裡構思文章為避免忘記,最方便、快速紀錄的方法就是打在手機備忘錄內,常常夜深人靜躺在床上準備休息又爬起來紀錄靈感,我很喜歡維基百科上對備忘錄一詞的註解,備忘錄源自於拉丁語,意思是:「這是應該被記住的」文字是回憶的碎片、是書寫過程中,慢慢的自我修復,這些看似無用的情緒,往往是人們最珍貴的情感記憶,在這裡每一個碎片都都值得被牢牢記住。
開始寫作原因:
2018年的聖誕節父親打了一通電話告訴我說他中獎了,中的是淋巴癌第三期天選之人特獎,往後的日子我總戲稱它們是爸爸的聖誕節禮物,我是一個不愛回家也不願意回家的孩子,因著這通電話再次回到父母身邊,你說這難道這不是最棒的聖誕節禮物嗎?父親生病的時候我曾大言不慚的說會為他寫一本簡爸抗癌成功日記,請他務必要好起來參加我的簽書會,後來的後來他居然失敗了呢,而我再沒有勇氣提起筆紀錄關於他抗癌失敗的事
一直到2021年5月底因為疫情的關係空出了很多時間,開始嘗試在方格子寫文章,投稿方格子徵文主題「臺灣郎的防疫日記」紀錄在疫情期間對日常生活的感受,不知不覺一直寫到現在,關於抗癌失敗的故事則是很片段的藏在一些文章裡,還不是理想中架構的樣子,也許未來的某一天當我有勇氣的那一天會將它們完整紀錄下來,每一個受傷的人都需要一個出口,而文字就是我得到救贖的出口,我會一直一直不斷寫下去,謝謝大家來到我的內心世界,期待與你們相遇在網路上的各個角落~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699會員
114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