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事--PART 1 Courage 勇氣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所有的想要,只有在實際行動中才會具體成形,需要的資源也會在這過程中不斷的出現。
  2. 如果你因為怕被人批評而壓抑自己不去做真正想做的事,那麼你大概也會成為自己最可怕的批評者,不論醒著或睡著時,永無安寧。
  3. 我是行動派,理論的實踐者,所以當內心的叮噹聲響起,而我卻没有採取行動的話,我一定會成天碎唸不休,而那令人討厭。
  4. 當我決定每天做練習,分享學習過程,而我也真的採取行動,即知即行,值得給自己五顆星。
  5. 我也擔心害怕。怕聲音粗、品質粗糙、没有特別振奮人心或聳動的內容,這些都是事實。不過,我同時看到100日後的我,衝到我面前興奮的說:「你竟然完成了!是不是超high的!」百日後的畫面跟聲音都大到蓋過前面的,勝出!
  6. 每當我跨出舒適圈,我最忠誠的朋友--《害怕》就現身來關心。我現在比較不會被他嚇到了,我學會與他同行,用持續的實際行動,來安他的心。
  7. 時間有限,我只選擇讓我有感覺的事來做。
  8. 不再用美肌自拍,免得幾年後的動態回顧,會讓我誤以為怎麼自己突然老得那麼快。快樂飲食及運動休息就是最好的模式,不過,偶爾拍模糊一點也是不錯的選擇。
  9. 無常讓我愈來愈相信,要訓練自己成為自己的領航者,即使在黑暗中仍能保有耐性與信心,不失去方向。
  10. 停止漫無目標的追逐,有節制的學習,應用於生活,活出你的學習。
  11. 前往目標的過程中,犯錯是必然的,對自己有點耐心及包容。遇到障礙時,準備好點心、咖啡,請未來的自己一起喝喝下午茶聊聊,你會得到答案。
七月底在誠品大遠百看到這本《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當下拿起翻了幾頁,共有100篇短文,一頁一短文,旁邊留有空白頁可讓讀者抄寫,方便練習,感覺跟抄心經好像,很喜歡,就買了回來。
買下這本書的動機是為了找回對英語的熟悉感。因為離開職場後英文使用的機會少了,如無練習,只會愈來愈生疏,就像植栽没澆水會枯死,所有在意的事都該持續經營,況且這些文章篇幅短,內容有趣,符合我没有耐心的個性,手寫則有助於記憶。
於是我決定做個實驗,記錄及分享自己讀《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一書的歷程,並把朗讀的錄音上傳到Podcast,看看在這100天的練習中,會有那些變化(奇蹟)發生。目標明確後,更有行動力了。
好友聽了前面的2集後,建議我買支麥克風,因為氣爆音太明顯,同時最好用聊天說故事的方式進行,像我這樣只有2分鐘又是純粹的朗讀內容,聽來有些單調。隔天我立刻上網選購一組方便手機錄音的麥克風,這是最容易執行的項目。
另外,也瀏覽幾個朋友推薦的Podcast節目,不看還好,一看個個都超級吸睛又有趣,我才滑個2秒鐘整個人差點就要淪陷。想起有節制的學習,於是立即回到自己的初衷,告訴自己,先別看別人的節目,做好自己現在能做的
這11天的抄寫、朗讀、錄音上傳至Podcast 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嘗試,我想,除了我自己會不斷反覆回去聽之外,大概不會有人有興趣每天持續聽這樣的英中朗讀內容吧,這麼想反而讓我能以更輕鬆的心情快速的錄好就上傳,每天累積微小的行動力,天天都感到踏實又開心,這真是始料未及的事。

後面還有89天,繼續前進!

Spotify 收聽:【蘇珊的自我成長實驗】
👉https://reurl.cc/9pOzo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