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菌人日誌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誕生與流逝在彈指之間
最近經常是這樣的狀況。剖腹開刀的器械盒送下來沒多久,緊接著就是人工流產的器械盒,中間間隔不會超過五分鐘。這兩種器械盒在送入清洗機前,確實需要預先處理一下 ,不禁讚嘆醫管秘書時間安排緊湊。
注意到這樣的巧合後,我習慣性的在處理器械前多看看它們幾眼;剖腹產的器械要比流產的器械多,也許可以說在生理上,生命的到來要比離去複雜的多吧?而實際上這兩者對我們都不容易。
墮胎與否一直是一個無解的議題,每每盯著沾著血跡的器械,我總會想到我懷第一胎,在醫院生產室待產的那天。
當時,一位陪我的助產士Lisa,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很好心刻意地和我聊天,Lisa 提到自己生第一胎的經驗,然後是第二胎的種種,聊著聊著,她娓娓的說到自己還有一個第三胎,可惜她沒有讓他來到這個世界...。
我輕輕拍撫著她的手臂,想給她一點安慰,當時她就坐在我的病床旁,我永遠都忘不了當時她對我說的話;她說,她已屆退休的年紀了,可以說生活裡幾乎沒有什麼缺憾,可是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她多希望當時有人可以告訴她再想一想、再想一想。
墮胎是很痛苦的事,當下可能覺得是解決了一個問題,不管是經濟還是對雙方情感狀況的考慮,然而最終受創最深刻的可能是母親的心理,只是當下未必能馬上感受得到,它的影響可能很長很久,甚至是一輩子。
對於墮胎,我沒有任何道德批判,因為生活已經充滿各式各樣的艱難與磨難,對血肉之軀的我們都不容易。
有一年我的墨西哥朋友跟我說,他家只有先生在賺錢,經濟不寬裕,她懷第三胎了,先生說還是拿掉好,她想問問我怎麼想,她應該怎麼做才好?我被她的問題嚇傻了,一時半刻也說不上什麼有建設性的想法。
Lisa的故事倏地在我腦海緩緩浮起。
我跟朋友說你拿了會不會後悔?她語氣篤定地說:會、一定會。於是,我鼓足勇氣,也違背了我自己不干涉別人人生的原則,我對她說:那就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在台灣有一個說法,意思是說小孩都會自己帶便當來(到這個世界),有人帶得多,有人帶得少,但他們是知道父母的經濟情況的。
一轉眼好幾年過去了,因緣際會我來到現在這個醫院服務,是兒童與婦科醫院,也是當年我生下第一胎,和Lisa有一面之緣的醫院。
歲月如梭,我的墨西哥朋友現在是城裡一家連鎖麵包店的師傅,做麵包是她的興趣,所以她做得有聲有色,生活與職涯在她生下第三胎後無限展開,她越活越精彩。她經常拿麵包來給我,每次來家裡,她總是說:這是小孩的便當。我們相視而笑,往事盡在不言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歡迎來到《北歐碎片》! 這裡是我的生活日誌,記錄著我在北歐的點點滴滴 ,從漫長的冬季到夏季的午夜陽光,我分享著生活中的片段,以文字為筆,捕捉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跟隨著我的筆跡,一起探索北歐的美麗與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歐碎片 的其他內容
盧恩筆記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盧恩筆記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蒲公英的夢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那些離群的人們- Linda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哥特堡奇異記— 艾蓮娜與我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離婚之後- 男人的困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徹底清潔有感!FJ豐傑生醫私密慕斯,SGS證實消滅「99.9%加德納菌」!私密乾癢臭是因這菌!SGS證實:豐傑私密清潔24小時有感 隨著夏天的來臨,女性出現私密搔癢、異味等問題更加頻繁。《豐傑生醫》保養品研發師指出,「加德納菌」是引起細菌性陰道感染的主因之一,當感染發作時,除了散發異味外,也會有發癢的症狀。因此,豐傑生醫領先業界,研發出可抑制「加德納菌高達99.9%」,
Thumbnail
avatar
火報
2024-04-22
乾燥熱滅菌市場:地域ごとの最新の統計、将来のダイナミクスと傾向(北米、ヨーロッパ、アジア太平洋、南アメリカ、中東、アフリ乾燥熱滅菌 市場の現状と将来展望に関する包括的な洞察を提供する、車速センサー市場2023年調査報告書がリリースされました。当レポートでは、業界の市場動向、成長促進要因、課題、機会などの詳細な分析に加え、競争環境と市場主要企業の市場シェア分析についても徹底検証しています。https://issuu
avatar
Rutuja Sahane
2023-06-23
機器人日誌 之3-3今天跑到一個比較不常去的地方。有個機器人有點髒髒的, 他旁邊的男孩也是。
Thumbnail
avatar
misaro113
2022-10-12
機器人日誌 之3-2今天看新聞。 有機器人去穿越冰河。
Thumbnail
avatar
misaro113
2022-10-12
機器人日誌 之3-1今天, 我碰到一個眼球機器人過馬路。
Thumbnail
avatar
misaro113
2022-10-11
機器人日誌 之2今天去聽鋼琴演奏。 演奏者只站在鋼琴旁邊, 畫面呢, 有點突兀。 但, 事牠的夢想吧!
Thumbnail
avatar
misaro113
2022-10-11
機器人日誌今天我要搭車出去, 出去做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misaro113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