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希瑞版(狂戀希瑞-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後篇
異人館內,曲希瑞專屬的個人臥室裡的牆面上端正的掛著一幅栩栩如生的素描畫,畫中人不是別人,正是曲希瑞。
很特別的,這是一幅鉛筆素描,畫中人有著曲希瑞的優雅俊逸,但他的雙眸卻柔情似水,彷彿是兩個人的合影一般,最底下還有行娟秀的字跡,如此寫道:
「從今以後,我就住在你的湛藍深眸裡!每一睜眼,只見著我似水柔情的愛意。」
桌上的唱片架上擺放著一張舊式錄音帶,封面上有大字寫著「吻別」二字,那是專輯的名稱。其實曲希瑞並不常聽這張唱片,但只要他一放這張唱片,每每都會關在房裡一個下午,東邦五人曾經躲在門外偷聽,隱約只能聽到片斷的、未經修飾及音樂伴唱的輕脆女聲。
綜合以上的線索,大夥一致相信曲希瑞曾經有過媲美與「琉璃」般的無花菓之戀,而且這戀情裡的「相逢恨晚」指數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曲希瑞又不像展令揚一樣誠實,會把與「草莓戀人」的戀曲公諸於世,也不像向以農可以用天才演技把與「愛上天使」的那一段掩蓋得世人無知,雷君凡的那顆「相思紅豆」至少還有南宮烈可作見證,那他呢?
或者他就是想把這位「狂戀希瑞」的少女當成心中最底的祕密吧。
甚至連紅粉知己-綺依婷都無權得知這個祕密,曲希瑞周遭的人事物勉強可扯得上邊的,恐怕只有他心愛的寶貝女兒──曲洛凝了。
洛凝,若凝,也許她真的來投了胎,作了他女兒了!
藍眸深處,不期然的冒出了這份疑惑。
不可思議的「辛蒂蕾拉」之夜後,曲希瑞重遇見綺綺的地方竟是在他分配實習的醫院。
病歷上的中文全名並沒有辦法讓曲希瑞一下就察覺出她的存在,而且綺綺病弱的模樣也讓曲希瑞認不出她就是那個狂戀自己的元氣少女。
一直到現在,他都還在怪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早先一步找到她、追回她,徒留這份悲傷,也就是如此,在遇見綺依婷的時候,他才會一反過往,積極追求她,為得就是不想多添一份遺憾。
根根綺綺的說法,剛開始,其實是綺綺先發現了曲希瑞的行跡,但她卻不願上前與他相認,只為了她的病。
綺綺一直很小心翼翼,偷偷守護自己的戀人,此番舉動令他越發感動及悲傷。
「原來他真的不是死神。」
綺綺在醫院內巧遇曲希瑞的那天,這是她下意識說出的一句話。
「什麼死神?」
陪在她身邊的護士疑惑的發問。那時,他們正在中庭內,曬著冬日難得的陽光,暖呼呼的,綺綺又在輪椅內縮著像隻小貓。
「沒啦!我胡說的。」
綺綺淺笑著澄清,和曲希瑞的邂逅只能是她一個人的祕密,若要和別人分享的話,除了某人之外別無第二人選了。
每年醫院的這個時候,都會有來自不同學府的實習醫生報到,綺綺在這段時期裡的樂趣之一就是和護士們討論哪一個實習醫生最有成為正牌醫生的資質。
眼前的曲希瑞披著件實驗衣式的白袍,反襯著午後的微陽,映著藍眸更顯清澈,在一群實習醫生之中,他鶴立雞群的與眾不同,令人一見難忘。
「我認識他噢!他是我的王子。」
綺綺滿是倍崇的語氣,她的眼光沒錯!他的王子正在從事一個高貴的行業。
「原是妳是說他,他叫曲希瑞,是有名的腦科醫師的兒子。」
護士見到綺綺口中的對象,赫然發現他是曲希瑞,立刻像八卦台般詳述了他的一生。
「原來他叫曲希瑞,真是適合他。」
可是對綺綺而言,他以往再多、再大的榮耀與成就都沒有辦法掩蓋那夜她初見他藍眼眸的那刻一見鍾情的悸動。
「妳真的認識他!」
護士抿嘴笑了笑,完全就是那種不相信的語氣,只是綺綺也不願去拆破,誰叫那夜的事情,一切都像童話般的不可思議,然而童話外還有現實生活,她怎麼有辦法用自己病弱的身軀給所愛的人幸福呢?
「綺小姐,我們該回病房了。」
護士說,並開始推著輪椅往那白色建築裡走去。
「嗯。」
綺綺應聲,頗有「任人操控」的無奈。
王子,你知道嗎?我的病已經到了連走路都很費力,更別說要和你一起歡笑,一起感受心跳了!我現在所能做的,只有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默默的守候你,像一場躲迷藏,由來只有我藏在暗處,守護著自己的戀人,不敢冀望有天你會回頭看我。
「王子,你還記得綺綺嗎?」
綺綺悲傷地喃喃自問,直至曲希瑞的身影隱入彎曲的走廊,她才依依不捨著的收回追隨的目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