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1月1日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35/11/1 萬聖節為什麼要扮鬼?
昨天晚上是萬聖夜,家裡有小朋友的爸媽辛苦了,幼稚園裡大概又是各種軍備競賽、群魔亂舞、百鬼夜行了,不對,我忘了,我是肥宅,根本沒有這種煩惱,哈哈…哈…嗚嗚…好啦,言歸正傳,大家不覺得心裡毛毛的嗎1很奇怪嗎?這節日明明叫萬「聖」節,為什麼弄得像鬼門開一樣?原因很簡單,因為今天本來就是鬼門開,咦?那為什麼叫萬聖節呢?事情還要從很久以前說起,話說歐洲當年啊,其實有很多人是不信基督的,人家當地人有自己的信仰,比如今天,11月1號,就是凱爾特2信仰中妖精與鬼怪出沒的日子,畢竟凜冬將至3嘛,白天變短,夜晚長了,自然就容易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眼看鄉親對自己嘴裡的耶穌啊、使徒啊、神之手4啊一點興趣都沒有,傳教士沒有辦法,這才開始放飛自我,說你各位的鬼門開啊,其實,跟我說的萬聖節也沒什麼兩樣,魔物就是使徒5,使徒就是魔物,怎麼樣,要不要信教呀?
1 此梗出自臺北市議員王恰吉。
2 見6/24。
3 此梗出自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4 此梗出自漫畫《烙印勇士》。
5 此梗出自漫畫《烙印勇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用輕鬆詼諧的口吻與你分享歷史故事 。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