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咖哩節...?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來了

raw-imag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全聯有了萬聖咖哩節

🎃全聯萬聖咖哩節🎃

很可怕的歌....


關於萬聖節

萬聖節是每年的11月1日,10月31日的晚上叫做萬聖節之夜

萬聖節也叫做亡靈節
可可夜總會這部動畫的故事背景就是在亡靈節

raw-image
  • 也是一年中最「鬧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節」
  • 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顔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著一盞南瓜燈走家竄戶,向大人們索要節日的禮物
  • 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制煙機器營造恐怖氣氛

由來

兩千多年前,歐洲的天主教會把11月1日定爲「天下聖徒之日」 (ALL HALLOWS DAY)

  • HALLOW」為聖徒之意

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愛爾蘭、蘇格蘭等地的凱爾特人 (CELTS)把這節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
他們認爲該日是夏天正式結束的日子,也就是嚴酷的冬季開始的一天

  • 故人的亡魂會在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尋生靈借此再生,而且這是人在死後能獲得再生唯一希望
  • 活著的人則懼怕死魂來奪生,於是人們就在這一天熄掉爐火、燭光,讓死魂無法找尋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魂嚇走之後,他們又會把火種燭光重新燃起,開始新的一年的生活

那時的凱爾特人部落還有在10月31日以活人祭奠死人的習俗

到了公元1世紀,占領了凱爾特部落領地的羅馬人也漸漸接受了萬聖節習俗,但從此廢止了以活人祭奠死人的野蠻做法

  • 羅馬人將慶祝豐收的節日與凱爾特人儀式結合,戴著可怕的面具,打扮成動物或鬼怪,則是爲了趕走在他們四周遊蕩的妖魔
  • 時間流逝,萬聖節的意義逐漸起了變化,變得積極快樂起來,喜慶的意味成了主流
  • 死魂找替身返世的說法漸漸被摒棄忘卻

大概是我少見多怪

在台灣~萬聖節居然是要吃咖哩的
雖然我不知道吃什麼就會吃咖哩啦

但萬聖節喝南瓜濃湯不是比較香嗎?(誤

咖咖咖咖~咖哩~不吃咖哩?就?搗蛋?!

全聯的廣告歌超洗腦又可怕,不只小孩聽了回家會一直唱
連大人都會不知不覺就唱出來...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