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雨了。
  好大的雷雨,天空哪還有澄朗無雲的樣子,一層一層的雲,黑啞啞的,厚重的令人窒息,「轟隆隆,轟隆—」,耳畔邊時不時的雷響,好似在為誰的悲劇奏著樂,此起彼落的喧囂著,伴隨著潮濕冰冷的空氣剎那間席捲全身,如此刺骨。
  我驟然驚醒,下意識地看向窗外,想像中的電閃雷鳴、傾盆大雨並未映入眼簾,取而代之的是,一束不知何時從窗戶溜進的流光,伴著窗外電線上站著的一排小麻雀,正啾啾的高歌一曲歡樂頌。暖陽多情的烘熱窗台上的迷你玫瑰,也悄悄地吻熱我仍迷糊的臉龐,溫熱且點亮了我小小的閨房,也偷偷地驅散原來的慵懶與睡意。
  毒辣的日頭,夾帶著幾許涼風吹過,驚擾了枝頭上久棲的佳人,佳人膚白盛雪,面上點著鵝黃,煞是好看,可惜這南風不解風情,吹落了幾縷落花,而薰風則挾著校園裡植的一排雞蛋花花香,迎面而來,習習地吹入我心。除卻早上那個不明所以的怪夢,一切是如此完美,都好似昭示著接下來將有好事發生,令我不禁加緊腳步,懷揣著期待的心,快步地邁往教室。甫一踏入教室,必將歡聲笑語一片,明明是日復一日重複上演的戲碼,卻百看不膩,興許是我深知,揭開的帷幕,就快闔上了吧!
  前腳剛坐到位子上,老師後腳便神不知鬼不覺地站到講台前,遂開口道:「大家都有帶手機嗎?今天是會考成績公告的日子,不論好壞,我們來看看努力了三年的成果吧!」老師的話,一字一句的在我的心頭上不停地撓癢撥動,緊張的氣氛霎時間油然而生。我一邊拿出手機,耳邊同時不斷地傳來「撲通,撲通—」的聲響,沉悶的氣氛瞬間在班上渲染開來,就有如一滴墨汁墜入白布,隨絲絲纖維快速被滲入、暈開般,而原先嘻笑打鬧的同學亦被這詭譎的病毒所感染,從而安分下來。
  手指有些發顫的在螢幕上移動,十五歲花樣年華的少女,手也竟會此般的不利索。平時早已滾瓜爛熟的個人資料;不料,卻在這時,頻頻顯示出資料輸入錯誤的紅字。我放下手機,深吸一口氣:「呼—」,本該靜下來的腦子裡,卻突然:「轟隆—轟隆—」的,響起了先前不絕於耳的雷鳴,我循聲望去,原來是窗外的天陰鬱了,正在電光交錯。如此插曲,卻是生生攪淌了這灘死水,以致本已沉寂的心,再次不安分的跳動起來。深呼吸的效果,就像身體裡過了藥效的嗎啡,蕩然無存,藥石罔效;而「痛苦」再次化身龐然巨物拔山倒樹、排山倒海,席捲而來!忍著可怕的生理反應,我咬緊牙關將查詢成績所需的資料艱苦填上,在等待網頁加載的期間,我趕緊將手機畫面倒扣在桌上,方才的不順利仍使我心有餘悸,幼弱的心臟還在撲通撲通亂跳的瘋狂......
  「結果怎麼樣?」突如其來的人聲,與加載完畢的畫面心照不宣的刺激著我的感官,體溫驟降,我的心頭,在這一剎那,涼的可怕!眼眶裡淤積的氤氳卻是如此滾燙地在裡頭打轉良久......窗外的雲終是乘載不住滿坑滿谷的水分子,也不知是否同我心有所感,正為我普一曲悲歌,而窗內的我的眼眶,亦受不住其千斤般的重量,有如斷線珍珠「啪搭,啪搭—」噴湧而出。
  好大的雨啊......窗外的閃電雷鳴好似五雷轟頂,原本萬里無雲的天,明亮燦爛的天轉瞬就被澆熄了,還蒙上了一層好陰鬱,好沉重的灰,真的下雨了。我坐在已然杳無人煙的諮商室,從窗子往外眺望,原本車水馬龍的繁華世界,現如今卻成了門可羅雀的空城。校園各處的花葉,也砸落了許多,混著淤泥,夭折在地上被踐踏著,冶豔的紅、綠混著髒兮兮的塵泥,看上去著實可憐滑稽。我撇過頭,實在是不願再望著這鬧心的場面。
  假借身體不適,我一刻也不願停留的逃出學校,沿途的雞蛋花經不住大雨的摧殘,落了好多,混著淤泥,夭折在地上被踐踏著,濃豔的花香也變了調,一股子的糜爛噁心。寒涼徹骨的雨點不斷侵蝕著我的皮膚,雷響也宛若在囂張的嘲諷我,我摀起耳朵,那些恐怖的聲響卻仍像螞蟻一般不斷趁虛而入,啃蝕著我。
  家門,突然變得好沉重,不,也許是我變得軟弱了,無力的手艱難的推開大門,拖著石塊般笨重的雙腿回到房間。那沒關上的窗,使嬌弱的玫瑰被雨點如子彈射穿般打碎、凋謝,那抹艷紅,已然黯淡,鳥雀被淋濕的翅膀,亦無法再驕傲地飛翔。
  雞蛋花的花語,是希望;是復活;是新生。我,會被赦免嗎?
王欣怡
王欣怡
致力於用文字替我心中那些有話想說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