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價|《善惡魔法學院》心得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又回來了~這次看的是上上禮拜三半夜被Netflix首頁推薦一看成主顧(?)的新作《善惡魔法學院The School for Good and Evil》。整部戲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把老梗的「套路」跟最近的「套路」結合在一起,讓你體驗經典的同時又不會覺得老派!而且不太超出我預料的劇情反而看著會有點安心(小聲)
I don't believe that anyone is truly good or truly evil, because people are complicated. Even if everybody in this place pretend they aren't.
-Agatha, The School for Good and Evil

和童話故事一樣又不一樣

  和所有童話故事一樣,主角阿嘉莎(Agatha)和蘇菲(Sophie)出身一個平凡的村莊。兩人一個被全村討厭、一個在家裡不受待見,這兩個人在長相上可以說是南轅北轍,但卻在蘇菲媽媽的葬禮上結緣而從小成為摯友、也是彼此最堅強的後盾。
最經典ㄉ在淳樸小鎮被欺負但感情超好的兩人設定(x) / IMDb釋出

真正的善惡究竟何在

  從剛開始阿嘉莎在村子裡被醉漢纏上,對方說:”這個村子都是善良的人,我們不想看到有邪惡的存在。” 說出這種話的人究竟是真的善良,還是如何呢?
  進入善惡學院之後,阿嘉莎和蘇菲也各自因為長相不符合學院該有的樣子而備受同學針對,連師長也對他們”外來人(讀者)”保持不屑。因為與眾不同而排斥他人的行為究竟是真的善良嗎?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定就是善學院,以善良為傲但做出來的事卻多次令人咋舌(詳情請看原片)。這些「假」善良的善學院人們也導致片中的阿嘉莎一直在提出這個疑惑—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善良?
在惡學院黑化的Sophie真的是又帥又美(喜歡) / IMDb釋出
  這也讓我感受到一點近幾年也很常見的一個想法「既然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讓自己完全符合外界所定義的善良,那何不直爽的承認自己的邪惡、舒服自在地活著呢」很像幾年前流行的我就爛梗圖、中國的躺平心理等,與其痛苦的活在大眾認可的那邊,那不如跨一步到對面欣然擁抱有瑕疵的自己、或許有一點點不完美但卻不令人窒息。
  而本作的惡學院,至少在我看到惡學院的女孩在自己媽媽被汙辱後憤怒的模樣,我看到了親情,而除去情緒導致的行為,我會把親情稱之為善的一種。

最後延續期待的小彩蛋!!!

  結尾最後兩人回到了他們的起點—那個小鎮,雖然一切看似沒有改變卻又有了一些確實的變化,像是經過這次短暫的消失讓他們發現了家人的溫暖、雖然無法改變他人但改變心境更能自己變快樂。在最後一支泰卓斯(Tedros)的箭穿過魔界門射進小鎮樹上時留下的那句話,讓我感覺到了濃濃的續集味道!不知道對女孩們的執著會不會讓亞瑟王的兒子泰卓斯反轉變成續集反派(期待)

個人喜歡的一些細節推推

最後留下一些不算本片重點但我好喜歡的一些小細節~
私心很喜歡的惡學院穿搭照 直接去走伸展台了啦 / 官方宣傳照
  1. EVERs(善學院學生通稱)好多女生有點像刻板印象中的綠茶跟美國校園劇的惡霸女,然後喜歡帥氣風又喜歡地雷風的我真的蠻愛NEVERs(惡學院學生通稱)的風格
  2. Arrange version的toxic超好聽的!好愛XD
  3. 全劇我最可惜的就是遺珠白馬王子的兒子葛雷格TT
  4. 還有我也很喜歡的《叫她系主任The Chair》裡面的主角楊紫瓊也有參與演出!
找資料的時候看到的惡學院教官劇照也太美@@ / IMDb釋出

  照例回顧了一下影評也查了一些資料後才發現這部也是Netflix改編自小說的,而且小說早就有續集還是一整個系列XD 看了一下讀者評價果然Netflix很擅長讓新觀眾對原作產生好奇心(委婉)
  不管怎樣,我覺得這部還是蠻好看的la,從很多角色的想法跟行為都能感受到除了童話之外他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期待續集!
上禮拜還看了20世紀女孩(也是被Netflix首頁推薦),好喜歡QQ 希望過幾天可以把文產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