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價|《我愛上了義式冰淇淋》心得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明明暑假開始了為什麼一直沒有新文章!!?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算一算我的暑假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個月也看了快十部電影(應該沒有誇飾),寫出文章的原因第一不意外的完全就是因為我的怠惰跟拖延症在作祟,總是愛選在上完網路課程之後獲沒有動力做正事時看電影,被治癒身心之後又好懶得把內心裡的無數字波濤洶湧打成文章orz。
  總之今天來推推的故事是我暑假剛開始就看完的Netflix翻拍自小說的電影《我愛上了義式冰淇淋(Love & Gelato)》,故事在講述從小被最愛的母親獨自拉拔長大的美國女孩莉娜在高中畢業那個暑假為了完成母親生前的願望(加上閨密的大力堅持),獨自一人前往義大利並在那裡遇到了改變她一生的邂逅。

輕鬆的戀愛小品

  跟Netflix給的標籤一樣,這很明顯就是甜到不行的戀愛喜劇,身為一個日本宅宅的我在看Love&Gelato的時候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正在看少女漫畫的電影版XD 劇情從好的角度來看就是讓憧憬戀愛的女孩們看著看著就覺得心中充滿粉紅泡泡、疲於現實的人們看了彷彿身心都能被治癒,但不太好的講法其實就是有些地方過度的理想化了🤣
哪有可能路邊拍照就遇到大帥哥!!! 大帥哥怎麼可能剛好對我有興趣!!!(是對女主) / Netflix 官方釋出

超級養眼的義大利景色和男人

  這個真的是大推激推推爆這部電影的一個點,只要三個字就能理解的優點--「義大利」。這個作為浪漫的代名詞的國家不管是人還是景色都讓人無法不對這裡產生嚮往,不管走到哪裡只要相機拿起來隨手一拍就能捕捉到詩情畫意的景色。
鄉村房子也太有鄉村風?! / IMDb釋出
我也想在大馬路隨便就走出這種感覺QQ / IMDb釋出
  當然還有劇中環繞著女主角的兩位男性:高富帥但卻與家裡不合無法往自己理想前進的Alessandro、長相和家境都很普通但備受溫暖大家庭支持踏實地向廚師夢想前進的溫柔暖男Lorenzo,兩人的類型截然不同但真的都是故事裡才會遇到的好男子...羨慕😶‍🌫️
Alessandro演員Saul Nanni IG / instagram @saulnanni
Lorenzo演員Tobia De Angelis IG / instagram @tobiadeangelis_basta

引人入勝的音樂

  這個最難講但讓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最享受的不得不說就是他的配樂了,從女主角下飛機踏上義大利的土地起,襯托出讓人嚮往的美麗風光和義大利氛圍的BGM真的聽得非常舒服。這邊用講的可能有點難懂直接放劇中歌曲清單給大家XD,當然最推薦的還是在看電影的時候真實體驗一下景色和音樂與劇情的加成給人的浪漫又暢快的心情🥰

與原作小說之間的不同

  為了千里尋找上面所說的原聲帶我特地上了Youtube找了看看Music有沒有上soundtrack,結果不小心又開始看他的官方宣傳短片。才知道這部由小說改編而來的電影其實也是有引起原著粉們的不滿,Netflix翻拍的版本中因為電影片長的原因被迫刪減跟改動了很多原作中的劇情,讓電影劇情產生了許多看起來沒有鋪墊、很突兀無法理解的地方。
  但對於不認識這部作品的我來說這些評論反而給了我動力去順著電影把原作小說也買來看XD 雖然可能沒有原作好但還是蠻不錯的休閒用精神糧食👍

  寫完影評的再看回去發現有點過於少女心了(?),但我認為這部《我愛上了義式冰淇淋》真的就是為了讓大家的戀愛腦有機會補充糖分而存在的XD 用現實的心態來看其實就能看到不少不太合理、過度理想、和過於唐突的地方,但換個角度來想,這部電影也給了看的人們一個幻想中的美好世界。畢竟大家都知道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不可能真的存在,但就是因為有童話故事才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添加一點想像和期待的空間和樂趣。
Notion裡的電影速寫心得還有一點庫存,希望下次更新會是最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