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圖片來源:賴好友)
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每個人從學校畢業後,就是開始面對就業市場的競爭,學校、家庭你做錯事情,老師會給你機會,機會教育教你如何導正正確的方法來完成,家裡父母親更是以自身經驗溫柔軟與或是嚴厲訓示。但是公司或工廠等上班,做錯事情可能就是公司或者是工廠的損失不等。
好友賴今天傳來這麼一張賴貼圖,狗會汪汪叫,貓會喵喵,那雞會做什麼?雞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天生我材必有用,大自然萬物運作皆有一定的功能存在的相依,我們身為萬物之靈,擁有學習更多專長能力,之後得以在社會競爭中贏得勝出,獲得團體或公司肯定,必能有你在團體中的地位與相對的報酬。
想起民國69年,我念職業學校模具科,學校舉辦車床技能檢定,因為自己努力練習(準備),順利通過,那時班上沒有幾位通過,內心少許成就,比其他同學稍稍強些。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心,在我當兵退伍後,第二年,同學創業,就是跟車床有關代工廠,請我過去協助,因為剛退伍沒有共做經驗,我欣然接受。
我同學也是我的老闆,從最辛苦他們兩夫妻和我,20幾年後,股票上市,那時候我都不敢想有這樣一天。就在工作25年後,因公司搬到台南,我選擇退休。
現在回想我準備好了,就等同學給我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