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鑿毒》4.036 演員

複雜的表情在她臉上浮現,令我誤以為自己在照鏡子。她繼續向前走,她的同伴則在我背後輕力地推了一下,催促我必須跟上──不管是步伐,還是思維、想法都必須跟上,我才能好好地在這個討論圈中生存下去。
她道:「也許妳不是沒有頭緒,只是把那些頭緒刪除了。若然要裝成一個人類的樣子活着,最好就是把自己原本的面貌忘記……我想這就是最好的演員吧?記憶會令人難以說謊,那把所有數據都刪除掉,就能夠好好地在謊言活下去了。」
雙手在微微發抖,完美地把「無法相信」這種感情以身體反應表達出來。「就這件事上,根本沒有人能夠證明什麼才是真相。」
她笑了。「的確。那我們回到一些簡單的現實問題吧。例如如果妳回不去的話,妳會變成怎樣之類。」
「回不去的話……」
「因為現在的妳已經成為了潛意識的一份子,所以妳也許要繼續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並好好地擔起潛意識的工作,直至死亡為止。」
我睜大了眼睛。「那我原本的工作?我一直以來努力經營所得來的成就呢?」
「由於現在表意識的世界並沒能認知到潛意識的世界,所以妳的工作和成就將會屬於妳的身體。一般而言,人們在這種情況下,不會發現到使用身體的意識被換掉了。」
我張開嘴巴,難以置信。絕望、難過、無法理解在一瞬間侵占了整個腦海,很快就把理性給淹沒了。在說什麼鬼話?那是我所寫的故事,是我的作品,是我花時間和心思一手一腳寫下來的著作,憑什麼就這樣被別人搶去這些功勞了?他們到底……
呼吸困難,視線模糊,一種不被認知的感覺沿脊椎爬上腦袋,差點令我吼出不滿與憤怒。我握緊拳頭,想要被理解和理解現狀,想要冷靜和拒絕接受,可是似乎做什麼都不會獲得理想的結果。最後,強迫自己深呼口氣,我誠實地告訴她:「你們的說話,我完全沒有聽懂。我只知道,我想要回去原本的世界,繼續我的工作。」
「妄想。」一直像個背後靈的貝莉說,語帶憤怒和嘲諷。
林逸希停下腳步,向她比了個手勢,迅速平息一場快要開打的罵戰,然後朝我微笑。「那麼,我們進入正題吧。」
「不管妳們說些什麼,我都會找到方法回去。」
「我們不會阻止妳。但我想妳知道,妳就這樣選擇回去,會導致什麼樣的事情發生。」
我注視她。
她短暫地回應我的視線,然後便重拾前行的步伐,走在前方,帶我繼續往前走。同時間,她問道:「妳不認為文字擁有力量嗎?希。例如寫一個『恨』字會讓胸口鬱悶,寫一個『愛』字會讓人心花怒放……這些小事妳應該很清楚。」
我搖頭,無法認同。「這個例子只能證明文字會影響情緒和感受,不能證明文字本身擁有力量。再者,我認為文字的力量,會視乎書寫或說話的人的想法而改變,例如幸福地說『我愛你』,以及憤恨地說『我愛你』,已經讓『我愛你』這句說話帶有不一樣的力量。」
她點點頭,但看起來不像是在認同我,而是在表達「我聽到了」的意思。「妳就是懷住這個概念工作的嗎?」
「對。這些想法會令我意會到自己所寫的一字一句都能影響整個故事的氣氛和讀者的感受,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很謹慎。」說到這裡,胸口冒來一道怒火,我禁不住說了:「可是,你們卻說我是『散播病毒的人』,簡直是在詆毀我的專業操守和人格。」
「詆毀嗎?那到底要由哪裡開始解釋我們的觀點?抑或妳之所以會感到被冒犯,是由於那些基因紥根在妳身上,讓妳習慣先行拒絕聆聽人類的語言?但是,這不是作為一個作家應有的操守。」她的語氣像極在閒話家常,令這場辯論的氛圍不會尷尬和僵硬,而是被一種「理性討論」的感覺所包圍着。
「一般來說,聽到那些說話後會感到冒犯應該是正常反應吧?更何況不管是艾米莉還是你們都說我不是人類……在我眼中,你們像極個瘋子。」就這個話題,腦中的思路幾乎要打結了。

本故事全文已在Penana公開,會陸續在方格子中公開。
如果你想支持本熊的創作,除了贊助之外你還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