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一點到達目的地有什麼關係?走的到就好了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四那一年,我決定考研究所,信誓旦旦,懷抱滿腔的自信,甚至是自負,三天補魚,兩天曬網,仍舊認為榜單上一定會有我的名字。
想當然,榜上無名,哈哈!
第二次報考,我仍有八成信心,心想那是因為我沒努力,應了一份正職工作,一邊享受著自由運用金錢的餘裕,一邊利用假日唸書,日子過得還算滋潤,不像一般考生苦哈哈,結果,還是落榜了!我的信心開始崩塌,情緒也逐漸變得焦躁起來(總算認清現實)。
第三次報考,我辭去工作,改為兼職,大部分的時間拿來讀書,唉!我讀什麼書都可以,唯獨考試用書,當時真的盡了洪荒之力,我也許不像其他人覺醒般開始自律、照表操課,我就是盡我所能的讀,啊!對了!這次我總算花了錢去補習,補了那科讓我最頭痛的「統計」,哈哈哈!
「妳覺得我會上嗎?」隨著考試放榜的時間逼近,這句話問了我朋友可能一天有八百次(此處並非誇飾)
最後的結果是——我上了……我!總!算!上!了!
接著一踏入研究所,我就直直朝目標前進,心無罣礙,該罣礙的,在那落榜兩年,都一一捨棄了。
當時的我,一心只想追回那兩年的時間,我在那兩年逐漸釐清自己要的是什麼,因此,當我在苦惱要如何安排課程,以利在最短的時間,將我所需的通通完成時,我變得無比堅定,因為龐大課業和課程而感到些微疲倦時,我也會提醒自己,現在的這些煩惱,都是落榜那兩年所奢求的。
後來我畢業了,達成我的目標,有些人曾經跟我說過很佩服我,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做這麼多事,我受寵若驚,那個在旁人眼中看來甚至緊迫的過程,在我眼中卻是幸福的回報,因為我總算抓到了我當初汲汲營營想要的一切。那兩次的失敗就像重錨把我拉入沉沉的海底,好不容易浮上來了,我管他是狗爬式、還是仰式,可以吸進肺部的空氣都是甜美的。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那兩年的我就像腦袋裝醬油,「如果真的很想要,怎麼不一開始就努力呢?又何必浪費那兩年?」,實際上是,當時的我就是還沒有準備好,可能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是很確定,這些人生建言對當時的我來說,就是隔岸觀火、隔著皮靴搔癢,我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現在看來就是好頑劣的態度,但是沒有要改的意思)。
如今想來,那兩年並非虛度,生命用一次次的落榜,逼迫我去思考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很感謝那兩次的失敗,這時才知道,人人說著的:「失敗為成功之母。」並非空穴來風,哈!
致那些生涯迷茫的人們、致那些生命步伐與多數人不一樣的你們,我們都在自己的路上,有著自己的時程,有時候以為多繞的彎路,也許是最終到達終點時,最懷念的風景。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來去你家旁邊的飯店住一晚國外旅行回來後很累,但身為母親,一回到家,馬上就得銜接母職,很難好好放鬆,於是有了這個,在家附近的飯店獨自住一晚的想法,儘管這樣會多些花費,但這一天,讓我在非常非常疲累的航程歸來之後,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停頓,然後,我又可以很有元氣的,當回我兩個孩子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22
    嫁給對的人,晚一點也沒關係找一個成熟、適合你的伴侶,帶著你往前走,格局比你大,教你人情世故,幫你拿定主意,會照顧你,保護你,給你摯愛,溫柔都留給你的人結婚。只要能遇到那個對的人,晚一點其實也沒有關係。對的人,會給你滿滿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4-02-27
    2024日本旅遊 東京一晚不用千元 地鐵旁的CP值超高飯店這次想要分享我去日本東京所住的飯店,希望可以分享給有計畫去日本的大家! **非業配,此間在於Booking預訂,本人去東京住宿五天親身體驗分享! 此間的特色就是鄰近多個捷運、公車站,走路至馬喰町站1分鐘 \ 東日本橋站5分鐘 \ 淺草橋站8分鐘....
    Thumbnail
    avatar
    chenyueh
    2024-01-14
    【讓我感到幸福的決定_綻雅隱形牙套】40歲開始矯正牙齒,一點都不晚!【讓我感到幸福的決定_綻雅隱形牙套】 ▍閱讀後的瘋狂事蹟 看書之後做過的最瘋狂事蹟,第一件應該是把一本日本小說名刺青在身上,另一件事情就是,看了松浦彌太郎的《給40歲的嶄新開始》之後,他在書中寫自己46歲才開始矯正牙齒,當下我瞬間決定,我要完成多年來的夢想,就是去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1-09
    南投信義|蟬說:和社山林 Chanshuo Forestville 在森林住一晚 一泊二食 附折扣碼上次體驗過蟬說:集團「蟬說:霧繞」的豪華露營後,對蟬說:集團系列的住宿非常有興趣,於是又下訂了「蟬說:和社山林」 鄰近玉山登山口、塔塔加步道 、玉山 、八通關古道及東埔溫泉,雖然常常去南投旅遊,但從來沒有來過南投信義鄉。 這次趁著假期帶家人到「蟬說:和社山林」來趟山中芬多精之旅~ 蟬說:集團旗下的住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11-03
    【卡片盒筆記法系列】在筆記軟體中,一張卡片到底指的是什麼?多數的筆記軟體其實並沒有「卡片」的概念,那麼我們要怎麼實作「卡片盒筆記法」呢?我在數位筆記軟體 Obsidian 中實作「卡片盒筆記法」已經超過 1 年半時間,如果你想在自己的數位筆中軟體中實作「卡片盒筆記法」,這篇文章分享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4-22
    突如其來的7天6夜獨自環島行,原來有一種旅行,是走到哪安排到哪。台北-台中 | 獨自環島| 奧斯汀是要選擇每天睡飽,起床後泡在咖啡廳.誠品讀書,或是在大台北地區晃晃,享受一人的慢活時光,如果要去小旅行,那又該去哪裡,是不是要及早安排好每天行程,才不會讓自己在日後蹉跎許多時間,對於擁有輕度選擇障礙的我來說,實在不容易決定。 如果擁有一個與自己相處的七天,有沒有什麼是我以前想完成的成就? 📷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1-09
    離婚不一定拿的到贍養費?贍養費有什麼限制?如果是協議離婚,贍養費的條件就是雙方約定好,寫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名之後登記完成就可以了。而法律上規定的贍養費,是以「因離婚而生活陷入困難致無法維持生活」為主要條件,在過去還必須是透過法院「判決離婚」,以及自己對離婚「無過失」責任才符合條件,但在修法之後就沒有這兩個條件限制了。因此在新法上路後,只要..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11-30
    樸實無華的投資到底有什麼好一直講的?好友ML是股巿大亨的助理,在巿場上闖盪也二三十年,年長凱特幾歲,是個謙和有理的人。 我們是二年多前,在一場全是股巿名人的餐會認識的,那個時候凱特覺得她的工作特別厲害,和她交手的都是上巿櫃公司大老闆,外資金牌研究員,或是基金操盤手,連很難參與的法說會,她應該都是坐搖滾區的人。 我們能夠談的來,應該是我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11-10
    生活大小事系列:從《逃避雖然可恥,但卻有用》新春特別篇的一些篇章為主軸,連結到「男女平等」一、「民1067」舊法條:  最近整理民法,無聊查了一些刪掉的法條本來內容,額外跳出仍存在的民法1067條的舊版本,當目光看到第一項第三款、第四款時,真的吃驚了一陣子,才想起當初好像真的有這個觀念: 「民1067I有左列情形之一者,非婚生子女或其生母或其他法定代理人,得請求其生父認領為生父之子女」: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