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日遊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旅遊目的

學測放榜後的1月27日,我選擇了特選途徑。我的學測成績並不差(這讓我有些意外🤣),但也沒有特別突出,與平時的模擬考成績相仿。根據落點分析,如果選擇資工系,也差不多是特選這一間。因此,我選擇特選,並幻想成為一名快樂的大學生,但事實並非如此。

準備段考、練習寫程式、打遊戲,日復一日的相同行程。無聊、空虛、負面想法逐漸湧現。每一天,我彷彿在無盡的黑夜中行走,穿梭於看不見終點的空巷,讓時間漫無目的地從身旁流逝,一切似乎都失去了意義。

「這不是我應該得到的,也不想要這樣繼續下去」我如此這般的告訴自己。雖然因宅在舒適圈太久而有點日久生嬌,但想要改變至少要先踏出第一步,因此,上禮拜日我和我父親到台中一日遊,打算散散心。至於為甚麼是到台中呢?一切就是命運的安排,且聽我講一下我們是如何決定要去那裡的。

一切都交給命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DoDo men 的 Youtube 頻道(由兩位台灣人所經營的旅遊頻道)。他們主打的是說走就走的旅行,像是飛鏢射地圖,射到哪就去哪。而這種隨機的旅行令我是萬分嚮往。因此,我們這次有點仿造這種作法。

  • 首先,先擲硬幣決定向南還是向北。我記得人頭是向南,數字是向北,而我們擲到數字,因此是向北。
  • 接著,利用線上亂數產生器產生一個亂數決定我們要搭幾站的火車。我們抽到的是九。
  • 山線還是海線則是由我們到火車站時最先到的班次決定。我們到火車站時,有一班山線的火車剛好進站,所以我們搭的是山線的火車。
  • 最後,從彰化火車站沿著山線數九站是松竹站。因此,松竹站就決定是你了~❤️。

第一站----松竹

以網路查到的來看,松竹有很多好吃的,例如,像傳統一點的有大山牛肉麵松竹路大麵焿......;想吃西式一點的有老三良麵、紅魚咖啡、傘甘甜點工坊等。不過,因為我最近嘴巴開刀,拔了五顆牙(😅)必須吃相對軟嫩且流體一點的食物,再加上我要還特選的願需吃素一年,所以基本上我們也無緣去體驗這些美食了QQ。

至於我自己對於松竹的感受是公園很大、診所很多,整體有點像彰化的市區但更加住宅化一點。

景點的部分,因為我們主要是靠網路查詢,再加上我們是用11號公車,所以並沒有去到松竹太多地方,基本上我們也只有到松竹的舊社公園,然後在附近繞一繞而已。現在想想,既然上天幫我們安排松竹這個地方,我們應該好好去探索才對,例如詢問當地人在地景點之類的。不過,松竹後面的行程也是非常的精彩,所以我一點也不後悔喔😤

公園部分,松竹一下車站再過條馬路就有舊社公園。

舊社公園非常漂亮,不過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台中的公園都規畫得非常完整(台中公園、新都公園等)。而台中的公園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都有水的元素在裏頭。舊社公園抑是如此,在公園的外圍有一圈小溪,溪裏頭有一些小魚小蝦,還有幾隻可愛的小烏龜慵懶地在石頭上曬日光浴,人們可以聽著淙淙的水聲沿著小溪享受美好的散步時光。除了小溪,公園少不了的還有遊樂設施。舊社公園的遊樂設施被綠葉叢叢的棕梠樹包圍(如下圖),所以就是當天的太陽非常毒辣,也完全不會感到燥熱。

遊樂設施旁的綠茵小道

遊樂設施旁的綠茵小道

總結來說,雖然舊社公園很漂亮,但我對它的感覺就是公園而已😂。主要是因為舊社公園比較沒有一個自己的特色,所以我只能說它是一個很漂亮也很適合全家人下午吃飽飯後一同散步的好去處👍。

第二站----科博館植物園

這一站應該是當天的重頭戲了。

我們在松竹的舊社公園附近繞了幾圈後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看著 google map 毫無目的的隨便亂滑,突然間,科博館三個大字印入眼簾。因為當時也真的不知道要去松竹的哪裡,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科博館。

至於為甚麼是到植物園而不是科博館本館呢?不要問你會怕(誤XD)。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就是我和我爸都喜歡有樹有大自然感覺的地方,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往植物園走囉。

而為甚麼我會說是重頭戲呢?因為那邊實在是太漂亮啦~😍。廢話不多說上圖。


這次,我們選擇先在植物園外圍逛逛。因為之前我們都是直殺植物館,外圍部分我們一次也沒有走過,因此在逛的當下是一邊走一邊驚嘆「來植物園十幾次了都不知道原來這邊還有這些地方。」

而我們當時走的路線是先從右側開始繞。走一小段路會看到一小片圓形草地,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媽媽帶著自家小寶貝圍成一圈鋪上野餐墊在草地上野餐,也有小朋友在草地上滾著好大一顆的足球盡情地揮灑汗水。陽光灑下,四周充滿著生機。

接著,我們沿圓形草皮外圍繞一圈,從一條小徑串出來後來到植物館前方。既然都來了自然是要進去看看啦。在這個之前先來分享一個小插曲,因為購票機有好幾個感應器,所以我們父子倆拿著悠遊卡站在機台前筆畫來比畫去的🤣,研究老半天,最後是一個被壓克力板擋住必須從縫隙伸手進去的感應器感應成功,只能說他這個設計實在是太不人性化了🤣。回到正題,雖說裡面已經看過不下幾十次了,但每每進到裡面還是會被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和鬱鬱蔥蔥的熱帶植物所震攝住。我們依照慣例,在一樓逛完一圈後來到地下一樓看象魚和箭毒蛙。此時,我不禁心想十幾年來這些可愛的蛙蛙和魚好像都沒怎麼變動過,也不知道是他們真就這麼長壽還是園區事後又有新進這些動物呢?不過我也無從得知,就是覺得有些神奇罷了。

從植物館出來後我們繼續往左邊剛剛沒逛到的地方走,並且驚奇的發現外面竟然也有一條小瀑布(泰褲啦😆)如上第三和四張圖所示。再往前走有台灣從南到北的樹林。我自己覺得南部的沿海樹林區最像。樹從遍地的珊瑚礁石縫隙中長出,真就如我在屏東海邊時看到的一樣。

從左側出園區前會在出口處看到一個特展區。那一天展覽的主題是蕨類。裡面的種類數不勝數,有迷你小巧的(第七張)、高大可出芽卻十分可愛的金狗毛蕨(第八九張)、嫩芽像怪物觸角的觀音座蓮蕨(第十張,沒對焦好><)。還有一個我覺得非常酷的東西----被石化的木頭(如下圖)。據上面的解說牌所說,這些木頭在被埋入土中後,由於矽酸鹽等礦物的侵入、結晶,因此變成了有木頭紋理的石頭。

石化的木頭

石化的木頭

植物園的美景確實令人驚艷,它與舊社公園的美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多了一份獨特的新穎感。今日能與父親共遊此地,實為難得的親子時光。期盼未來有機會能與母親及妹妹一同來訪,共享這份美好與新奇❤️。

後記

如果問我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坦白說並沒有><。然而,以樂觀的角度來說,至少我是願意去改變的。因此,我要祝福自己早日找到自己能夠繼續走下去的理由。

至於為麼會隔一個禮拜才把這篇生出來是,因為這中間我還必須忙段考和志工隊的貼文。

恩~既然提到了志工隊那就順便來宣傳一下吧😆。我們資訊志工隊旨在「資訊教育,回饋社會」,因此,我們平常會有例行課程教學弟妹們 C++,暑假則會帶偏鄉國中帶營隊。而為了不讓這些美好的記憶不被遺忘,所以我們會在志工隊的 IG 把這些回憶以貼文的形式記錄下來。不過,我們這屆和下一屆出現了一些斷層><,所以現在我和其他志工隊成員正努力還債中😵‍💫。

我自己是負責內文(從3/5開始的貼文),另外兩位是負責封面圖和內圖。

我把連結放在下面了,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IG 上幫我們按個讚支持一下❤️。

IG連結


最後,按慣例祝福幫這篇按讚的人天天好運喔~🥰

內容總結
科博館植物園
5
/5
15會員
92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