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寫小說| PS.祝你幸福|第二集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情書

「凱子康,我們現在交往一個多月了,我要你以後每星期寫一封信給我喔,聽到沒?」​她用命令的口氣說著,感覺有點任性,但在當時的我卻覺得這是一種甜蜜的任性。
『啊~每個星期寫一封信給妳喔,這樣我要寫些什麼呢?』我茫然的說道,感覺頭開始有些暈眩感。
「笨蛋,要你寫情書給我,當然是要寫與我有關的呀,不然你要寫什麼國家大事或社會新聞喔,又不是寫學校週記!」
 
「笨蛋,反正你很會寫東西啦,你應該知道怎麼寫的,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呀?」她劇烈搖晃著我,漸漸地暈眩感襲來,讓我開始想吐了~
 
※PS.每星期一封信嗎?不要說一星期,要我每天寫一封給妳,只要能讓妳開心,我都願意~
 
『喂~晚上六點半我要去運動公園打籃球跑步,妳要去嗎?我順便有東西要給妳喔』 我撥打電話到妳家,還好是妳接的,畢竟,行動電話在這個年代還不是很盛行。
「嗯~好呀,不過是什麼東西呀,可不可以現在跟我說呢?」妳感覺充滿疑問。
 
『不行,這是秘密,算是妳來陪我跑步的獎賞囉,反正妳來了就知道啦!』妳想套我話,沒那麼容易,我就是不告訴妳。
 
「好啦~小氣鬼,知道了啦!」電話一端的她語氣有點不甘願,現在可以想像她一定會嘟著嘴巴想說我在搞什麼鬼吧。
下班後我換裝完畢後,便騎著我的愛駒【野狼】往運動公園方向飛奔,不愧是我的愛駒,【野狼】發揮了它那125匹馬的力氣,只用了10分鐘就到了,現在才6:20咧,哇!破紀錄,看到這邊,小朋友不能學喔,因為哥哥是有練過的喔,哈哈~
 
​「凱子康!!你是白癡喔,一個人在那邊傻笑什麼?」她站在離我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我竟然都沒發現。我正在得意的笑著時,原來她早就已經到了。
 
​她穿著小紅帽外套運動服,穿著淺色系運動長褲,搭配白色的PUMA運動鞋,把長髮綁著俐落的馬尾,整個人顯的俏麗,感覺青春洋溢、活力十足。
 
​『沒啦,因為見到美女很開心呀,不自覺的就笑出來了』戀愛竟然讓人變成油腔滑調喔,這麼噁心的話我竟然說的這麼自然。
 
​『叮咚!掛號!有妳的掛號信喔!』我從運動背包拿出要給她的信,在她眼前晃了晃。
 
​「就是要給我這個喔,不早說,還裝神秘,沒想到你這麼快就把信寫好了喔,真是聽話的小孩,乖、乖、乖~」她像輕輕摸撫我的頭頂,用非常溫柔的語氣說著。
 
​『妳坐在這邊慢慢看信,我去跑步,不可以偷跑喔!』我站在她身旁邊暖身邊說著,我很擔心她看了信之後,如果不喜歡,一氣之下就跑回家了。
 
​「知道啦,快去跑,不要在這邊打擾我看信的心情,去去去~」她用手勢揮動驅趕著我。
 
​我在田徑場慢慢的跑著,但視線都在她身上,看著她坐在路燈下看著信,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寫的東西呢?
咦?她怎麼邊看邊笑?我寫的應該很浪漫呀,她怎麼在笑咧,我寫得太噁心嗎?應該還好吧,至少我沒吐呀!咦?怎麼又沒在笑了
 
整個氛圍感覺好安靜,手還摀著鼻子,現在是在哭嗎?咦?她站起來了?往我這邊看,她想走了嗎?我真的寫這麼爛嗎?趕快過去看看,一直在這邊猜也不是辦法。
 ​
『信,妳看完了嗎?』走近她身邊,發覺她的眼眶濕濕的… 
「嗯,看完了!」她沈靜的回答著,感覺氣氛有點尷尬,她的手還緊抓著信。
『看完後,覺得我寫的好不好,有沒有符合你的標準呀』我緊張的說著。
「嗯,你寫得很好,不會噁心,前面粉好笑,後面很感人,害我看到後面哭了,都是你害的啦,我現在一定眼睛很紅!」她語帶哽咽的說著。
『笨蛋,妳是黃狗喔』 我很大膽的指著她的紅鼻子說….
「為什麼我是黃狗?」
『妳聽過一句話嗎?"又哭又笑黃狗撒尿",哈哈哈..』
「哼!你才是小黃狗,我是大美女,知不知道?」這時她才破涕為笑,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不過,你寫的信每一段落都會有PS.,哪有人寫信像你一樣每個段落都有PS.,不過,整封信裡我卻最喜歡你每個段落的PS.喔!」
『這叫個人寫作特色,妳懂嗎?不過妳為什麼最喜歡PS.,這樣我前面那一堆字不就是白寫。』
「我喜歡你寫的PS.,讓我感覺很溫暖、很舒服,謝謝你,從來沒人寫過這樣的信給我喔!」​
『嗯,不客氣,我會繼續努力寫的!』
 
PS.如果妳喜歡我寫的PS.,那麼我會寫好多好多的PS.給妳,我要給妳的幸福承諾,就在這些PS.裡,而我也會慢慢實現PS.的承諾~
___ 

≡ 變質 

愛因斯坦曾經對時間相對論做過一個廣義的比喻,他說,如果一個男人坐在一個大火爐前面待一個小時,而那男人可能會回答你,他在火爐前已經有二至三小時吧!
如果叫那男人跟一個火辣美女聊天一個小時,那男人可能會覺得時間才剛過去沒多久,可能只有十分鐘吧!所以,時間的定義,不僅僅只是單位上的概念,還有人對於對於時間的「感受」!
 ​
坐在火爐前,面對燥熱高溫的環境,會讓人痛苦難耐,時時刻刻都想趕快離去,時間也顯的特別冗長。可是,如果是跟一位火辣美女聊天,心情卻是愉悅開心的,時間就顯的短暫而不足,愛因斯坦說這就是「相對論」!
(愛因斯坦你果然厲害,這樣解釋相對論我就懂啦!)
 
這是第一次我對於相對論有這樣深刻的體認,因為我認識了”妳”。與妳相處的時間總是覺得如此短暫,認識妳之後,才能跟妳從宜蘭跑到台南,就為了去體驗小說中所說的大學路麥當勞點一杯大杯可樂及兩份薯條。
 
​也跑去南台戲院去選了11排13號及11排15號的位置看一場電影,認識妳之後,我才能看到淡水夕陽的美,認識妳之後,我才知道墾丁的天空與海都好藍、好藍~
 ​
原來,認識妳之後,我的人生才有這麼多的精彩,然而這麼多的精彩與美好,卻因為妳的一個決定,而產生了改變,那是我們交往的一年半以後....
 
那天下午三點多在公司開完會後,發覺我的手機有五通未接來電,一看手機號碼是妳,於是便馬上回電....
 
「嘟.嘟.嘟...,您所撥的電話目前無法回應,請稍後再撥!」這是妳的手機傳來的語音答覆,而且這樣的答覆持續到晚上十點,我開始不安了起來,妳到底在哪裡?是不是出事情了?
 ​
當我腦海裡有著一堆的不安及問號時,我的手機響了,是妳~
 
『喂!妳到底在哪裡?我從早上開始打到晚上,都是無回應,妳到底發什麼事情?』因為從早到晚打了幾十通電話都是無回應,自己現在的語氣應該不太好吧。
 ​
「…………」妳沈默一陣後說:「我在新竹….」這個聲音是妳嗎?我開始不確定了,因為這語氣好冷漠。
『妳在新竹?妳在那邊做什麼?怎麼事先都不說呢?什麼時候回來?』有種不安感向我襲來,而我的語調也像是亂了方寸。
 ​
「我…..想在這邊工作,我乾弟在這邊,目前借住他家,不是不告訴你,而是告訴你後,你會讓我來嗎?」妳語氣還是很冰冷,這些話像是一根根冰柱穿刺了話筒,也刺穿我的心。
 
『妳為什麼都不說?為什麼也不用跟我討論呢?這樣借住妳乾弟家算什麼?妳有想過我嗎?』我的不安轉換成不滿,傾洩而出,心口揪結傳來一陣痛楚。
 ​
「……….」妳沈默不語,妳可能被我的激動情緒嚇到了,畢竟我從來沒這樣激動跟你說話過。
 ​
「你不要這樣子,你知道我嚮往多采多姿的生活,一成不變的生活,只會讓我無法呼吸,在宜蘭我只能依附著你生活著,我不想這樣子,我想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能夠發揮自己專才的工作,我也想為自己而活,你懂不懂?」妳的語氣激動,感受電話的另一頭的妳正在哽咽。
 ​
『那麼這會影響到我們的感情嗎?這是代表我們要分手了嗎?是嗎?』我說
 
「你想分手嗎?至少我沒這樣打算,你對我很好,我都知道,我目前只是很單純想換個新環境工作,我也希望你能支持我,好嗎?」妳的語氣和緩許多。
 ​
『我也不想分手,我只是想跟妳在一起,如果妳有妳的選擇,我也會尊重妳,只是,如果在那邊不能適應的話,那就回來宜蘭吧….』
 ​
那年的三月,雖然已經是春天了,吹來的寒風,還是讓人感覺冷冽刺骨。那年的三月,妳離開了宜蘭,離開了我,去到了一個我很陌生的地方―「新竹」。
 
PS.如果愛情的初期,每件事情都是如此甜美,是否可以將我們的愛情冷藏,讓這段愛情能永遠保鮮不會變質。那麼,愛情能夠冷藏嗎?答案是不能,所以,我們的愛情還是"變質"了……
—待續—
🅼🅾🅼🅾🅱🅾🅾🅺🆂🆃🅾🆁🅴
默默書店動保|文學|講座|蔬食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三、四公休)
▌營業地點|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53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